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湖南整治楼市乱象 典型案例将被挂牌督办

来源:新华社 2018-09-23 17: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南整治楼市乱象 典型案例将被挂牌督办)

新华社长沙9月23日电(记者 白田田)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公安厅等9部门联合下发通知称,9月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将被挂牌督办并予以曝光。

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4类房地产市场乱象行为,即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行为。其中,一些“隐蔽”的炒房手段将受到重点关注,比如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变相实行价外加价和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前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诚意金等。

通知要求,要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商品房交易全过程监管,完善商品房预售许可、销售公示、房源核验、网签备案、资金监管、验收交付、信用管理等监管措施,推进建立房地产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据了解,今年一段时间里,湖南长沙等城市出现个别开发商捂盘惜售、中介机构恶意炒作房源等现象,人为制造了楼市恐慌氛围。对此,住建部门多次对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进行约谈,部分房企被暂停参与土地招拍挂,多家房产中介门店被要求停业整顿。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