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肖金成:2030年城镇化水平将达到7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凯文 2018-09-17 0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肖金成:2030年城镇化水平将达到70%)

原标题:肖金成:2030年城镇化水平将达到70%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土地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16日在“第三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城镇化就是伴随着工业化,农民从农村向城市和城镇转移的自然历史过程,城镇化和城市化没有区别。“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提高城镇化的质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

肖金成指出:“我们现在要推进城镇化战略。现在城镇化率是58%,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城镇化水平要达到70%。那时候城市人口将超过10亿,农村人口要减少到5亿。”

肖金成表示,推进城镇化将解决三个问题:摆脱严重失调的人口城乡分布格局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制约;摆脱农村人口贫困和提高人口素质;减轻生态地区压力,从而改善生态环境。

以都市圈为核心,逐步形成辐射作用大的城市群,实现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都市圈的理想场景是城市的辐射,现代服务业在核心城市集聚,制造业分散在外围地区,核心地区依托外围地区获得持续繁荣,外围地域通过参与分工实现振兴。肖金成指出:“人往哪儿里去?人往城市群里去。城市功能分工要明确,这样才能形成城市群。”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