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深圳“731”楼市新政后首月:一二手楼成交均价微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8-09-05 08: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731”楼市新政后首月:一二手楼成交均价微跌)

原标题:往期查找:

7月31日,深圳楼市调控再度升级,这则被称为“731楼市新政”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企业购房、商务公寓限售、居民购房限售以及离婚差别化信贷四个方面进行调控,在打补丁前期政策的同时从限购、限售两方面继续加码,打击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投资行为。新政推出至今已经一个月,对深圳楼市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数据显示,8月深圳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4089元,环比下降53元;成交3688套,环比增加6.6%,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二手房成交占比是判断一个城市有无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能够反映该城市房地产发展的成熟度,深圳就是二手房成交占主导的市场。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深圳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6874套,较7月前30天上升2.4%。不过,受调控新政影响,二手房均价近7个月来第一次出现下滑。

“目前有些业主比较着急出手,有一定程度的议价空间,特别是拥有多套房的业主抛售意愿更加强烈。”在龙岗大芬片区,多位中介向证券时报记者表达出这样的观点。刚刚在大芬片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的黄先生表示,业主原本开价308万,最终以302万成交。“作为刚需,该买房的还是要买,这也是没办法。”黄先生如是说。

值得注意的是,“731楼市新政”在打击市场投资客的同时,似乎也影响了供给端对市场的信心,导致8月份深圳仅有两个住宅项目新获得预售证。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月份深圳有6个住宅项目获批预售证。

此前,深圳商务公寓的限购政策被普遍认为是一线城市中“最松的”。受政策影响小,不限购不限贷的商务公寓一度成为了历年调控新政后深圳市场推售的主角。这一次,商务公寓却成为重点调控对象。“731楼市新政”指出,个人、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商务公寓,自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这对商务公寓市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冲击。在龙岗中心城,记者在一个商务公寓销售现场看到,前来看房的置业者众多,但真正购买的人却并不多,大家都对限售5年这一规定有所顾忌。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在“731楼市新政”之下,虽然8月的成交量创下今年以来的单月新高,但一二手房的成交态势似乎并不具有持续性,新政效果逐渐显现后,接下来深圳楼市整体或很难再有很好的表现。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表示,虽然深圳市场房价较为稳定,但政府依然调控加码,有针对性的进行精细化调控,查漏补缺,可见政府对于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未来,房地产市场强监管将继续,政策上查漏补缺为主,调控不会放松。虽然“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但是监管趋严、政策加码的背景下,成交量或继续保持低迷。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