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佳兆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4% 旧改项目货值逾万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2018-08-30 07: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佳兆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4% 旧改项目货值逾万亿元)

原标题:佳兆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4% 旧改项目货值逾万亿元

8月28日,佳兆业公布其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6个月,佳兆业实现总收益150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毛利47亿元,同比增长66%;公司净利润为22亿元,同比增长24%;公司核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6%至19亿元,毛利率保持在32%的行业领先水平。

佳兆业董事局主席郭英成指出:“今年下半年,集团将从项目开发销售的各个环节加快资金周转,通过合作开发等模式获取优质的项目进行开发。同时,在坚守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行标准化,提升运营效率;并根据各地市场状况,灵活调整销售步伐及节奏,加快现金回笼。”

此外,在资本市场方面,佳兆业申请物业管理业务在中国香港分拆上市,目前也正在有序推进。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依靠布局全国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的投资策略,佳兆业销售业绩稳健增长,累计合约销售额约为253亿元,同比增长13%;合约销售均价同比增长11%,达17880元/平方米。

从合约销售的分布来看,大湾区项目成为2018年上半年合约销售的主力,销售金额贡献达55%,其中深圳占比达37%,另外有17%来自长三角地区。

据悉,2018年上半年,佳兆业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重点政策导向带来的机会,顺应城市群发展轨迹,适度下沉环都市圈外延城市,以合理价格新增14幅土地,构建起覆盖43个城市的全国布局网络。

截至2018年6月底,佳兆业持有约22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其中87%位于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在大湾区的土地储备更是接近1261万平方米,占整体土地储备的57%,优质的土地资源也为集团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在城市更新业务方面,佳兆业继续巩固在旧改领域的战略领先优势,积极把握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大力拓展深圳、广州及中山等市场,使得集团整体的旧改项目占地面积提升至近27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1%,其中深圳旧改项目占地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占比37%;广州旧改项目占地面积近600万平方米,占比22%;中山旧改项目占地近700万平方米,占比26%,这些项目预计可以为集团提供逾万亿元的货值。

值得注意的是,佳兆业的旧改项目已进入收获期,今年下半年深圳主力在售旧改项目总货值超过440亿元。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上半年,佳兆业的销售回款率达85%,同时公司优化成本及开支管理,并通过境内外多渠道融资方式来优化债务结构,截至6月末,集团现金及银行存款约263亿元。

同时,公司通过前瞻性的外债管理及债务结构优化措施,使得净负债率下降约为42个百分点,反映集团短期偿债能力的速动比率,也由去年年底的1倍上升至目前的1.4倍。

佳兆业方面表示,将通过合作开发、收并购、招拍挂及城市更新等多样化的方式补充土地储备。预计今年下半年深圳、广州及上海的部分旧改项目可实现供地,为集团贡献优质的销售资源。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