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深交所:中弘股份存被强制终止上市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9 21: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中弘股份存被强制终止上市风险)

8月27日晚,中弘股份披露关于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的公告。8月28日上午,加多宝集团通过其官网发布声明否认签署上述协议,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就此事项,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强调,严厉打击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对于存在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将及时报请监管部门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深交所新闻发言人表示,为了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深交所在第一时间采取监管措施,对公司股票采取盘中临时停牌措施;督促公司核实加多宝集团声明事项对公司的影响,自查所涉事项与公司8月27日公告信息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情形;要求公司在8月28日发布澄清公告,并于8月29日复牌。

深交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8月27日晚中弘股份提交公告时,深交所已要求公司在公告醒目位置重点提示如下风险:一是公司经营权的托管至少需要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二是加多宝和银谊资本尚未对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工作,尽职调查结束后协议存在被终止的风险;三是协议中约定的加多宝和银谊资本将给予公司流动性资金支持和资产注入,但未对给予流动性支持的金额和具体注入的资产进行约定,因此不构成对公司的承诺,能否顺利履行存在不确定性。协议也未对加多宝和银谊资本不能给予公司流动性资金支持和资产注入约定违约责任。

深交所新闻发言人提醒,目前,中弘股份股票已连续十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十八)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