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多家上市房企密集发债融资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赖大臣 2018-08-24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上市房企密集发债融资)

原标题:多家上市房企密集发债融资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赖大臣)连日来房企发债密集程度和规模有所上升。8月22日早间,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发行3亿美元2021年到期年息7.5%的优先票据。8月21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拟发行金额为80亿的2018年公司债券,同日花样年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债券规模为50亿元;8月20日同一天,富力地产和普洛斯分别发布了130亿元公司债和5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短短三日,房企的发债规模就超过了300亿元,集中发债融资趋势明显。

上交所消息披露显示,富力地产此次债券计划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30亿元,分期发行。首期发行基础规模不超过60亿元,并设置超额配售选择权,首期须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完成发行,剩余额度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发行完毕。据悉,该公司债拟全部用于偿付富力地产已发行公司债券于2019年内的到期回售部分。

据了解,进入8月份以来房企融资形势有所缓解。8月15日,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建议与华夏银行进行融资合作,于北金所以非公开挂牌的方式发行债权融资计划,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8月14日,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50亿元,同时拟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30亿元;8月14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公司债券;8月14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50亿元规模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承销方为光大证券和太平洋证券。

而就在3个月前的5月份,多家房企发债被叫停。包括合生创展、富力地产、碧桂园、花样年、新城控股、上海宝龙实业、福晟集团等10家房地产企业陆续中止了公司债发行。据市场机构不完全统计,中止发行债券累计金额接近500亿元。5月30日,合生创展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31亿元公司债券遭到中止;5月29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60亿元2018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遭遇中止;5月28日,碧桂园拟发行200亿元额度小公募债中止;5月25日,花样年集团拟发行的50亿元住房租赁私募债中止。

今年以来房企的融资形势并不乐观。根据同策咨询研究院监测数据获悉,2018年前7个月,40家典型房企总计融资4105亿元,相当于2017年下半年融资体量。从同策研究院监测40家房企近一年来的融资变动趋势来看,融资金额在2018年5月份骤降,6月份虽有小幅回温,7月份保持小幅上涨,但依然处于低位运行。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