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因装修合同纠纷解决不力 成都25家房企被约谈

来源:新华社 2018-08-23 2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装修合同纠纷解决不力 成都25家房企被约谈)

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22日,该局对恒大、万达、绿地、朗诗等预售商品住房装修合同纠纷解决不力的25家开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针对近期成都市出现的多起精装房装修合同纠纷以及装修品质与价格不符的情况,成都市房管局督促开发企业进行协商解决。要求开发企业主动搭建沟通平台,回应购房人合理诉求,加强装修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解释,及时完善销售场所应当公示的相关信息,并将沟通进展情况及时、准确地告知所有购房人。

为规范精装房市场,今年3月,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暂行)》,对成品住宅的设计、报建、装修、销售等环节做出明确规范。要求精装房装修的价格须由有资质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核算,经住建部门核定后方可预售。

根据这一细则和相关规定,成都市房管局要求开发企业尽快办理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许可证,积极委托第三方机构办理装修工程造价咨询报告。同时,按规定开放装修样板间,样板间保留时间自第一次商品住房交付之日起不少于一年,实际交付的商品房应当与样板房一致。

对不按规定办理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以及因装修合同纠纷沟通化解不力的开发企业,成都市房管部门将抄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