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北京银行业个人住房贷款规模连续5个季度回落

来源:新华社 2018-08-21 22: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银行业个人住房贷款规模连续5个季度回落)

记者21日从北京银监局获悉,2018年以来,北京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增长趋势得到有效控制。2017年一季度至2018年二季度,北京个人住房贷款月均新发放金额分别为268.52亿元、204.23亿元、147.91亿元、87.29亿元、83.45亿元和78.58亿元,连续5个季度环比下降。

同时,以房地产作抵押的贷款增速明显放缓。截至2018年6月末,北京地区以房地产作抵押的贷款同比增速较上年下降8.12个百分点。

个人住房贷款抵押率也呈现下降趋势。截至2018年6月末,北京银行业对个人住房贷款中,抵押率(即贷款余额与抵押品市场估值之比)低于50%的贷款占比44.67%,较年初提高1.74个百分点,同比提高6.78个百分点。

为严防各路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北京银监局对房地产贷款增速过快、占比过高的机构开展现场检查。

在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同时,北京银行业积极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一方面,大力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截至2018年6月末,北京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2336.96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贷款和公共租赁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444.72亿元,增长25.49%。另一方面,个人住房贷款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去年3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2017年4月至2018年6月末,北京银行业按照这一政策执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中,超8成用于支持无房群体购房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