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恒通科技发力C端 开拓装配式乡居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0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通科技发力C端 开拓装配式乡居市场)

原标题:恒通科技发力C端 开拓装配式乡居市场

■本报记者 王 峥

6月19日,恒通科技发布公告称,为响应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公司(乙方)与乡墅科技(甲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就开拓装配式乡居市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根据公告显示,未来甲方将负责组建乡墅产品营销团队和线上营销平台,进行乡墅产品市场推广,并根据客户需求确定乡墅产品设计要求;乙方负责根据乡墅产品设计要求进行产品开发、生产,并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和装配式装修方式完成乡墅产品的组装。

而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的同时,还合作推出了卡迪雅墅系列产品,其中卡迪雅墅3.0版、3.1版的设计、研发已经完成。协议签署后,双方会启动卡迪雅墅3.2版的合作事宜,预计卡迪雅墅3.2版的首批订单额为1亿元。

“建设基础住宅房屋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分,未来市场前景广阔,空间潜力巨大,公司后续也将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型建筑。同时,恒通科技还先后被建设部和北京市纳入《村镇宜居型住宅技术推广目录》和《绿色建筑适用技术推广目录》。”恒通科技总经理王秋艳表示。

同时,恒通科技在公告中指出,公司以往主要面向企业端市场,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力推动公司业务向终端消费者市场发展,有助于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资源的整合与协同,有助于双方拓展市场。

恒通科技董秘谭黎明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依靠恒通科技的装配式技术及材料,包括内部精装在内,卡迪雅墅产品的建设周期仅需2周左右。“无论从性价比,还是建设周期看,我们的产品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实际上,随着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陆续出台鼓励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相关政策,装配式建筑也迎来快速发展时期,恒通科技的业绩也持续增长。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0.67亿元,同比增长28.55%;净利润为6993.35万元,同比增长39.26%。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再度同比上涨214.23%,达1744.81万元。

此外,中信建投的研究报告指出,恒通科技覆盖的主要业务区域为北京、新疆,将分别受益于“京津冀”、“雄安新区”以及“一带一路”主题的持续推进,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恒通的产品目前全部是自动化生产,即可以有效减低成本,也可以提高效率。同时公司目前的订单量很大,一直在加班加点保证订单的完成。未来随着公司在江苏和新疆新建、扩建的生产基地投产,进一步优化产能布局、拓展市场空间,公司的营收和业绩也有望进一步提升。”有行业分析师称。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铁装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