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深圳启动二次房改 万科称业务已转型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6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启动二次房改 万科称业务已转型)

原标题:深圳启动二次房改 万科称业务已转型

■本报记者 杜雨萌

时隔20年,深圳启动第二次住房制度改革。昨日,深圳市发布的 《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将针对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和专业人才等各类群体,着力构建多层次、差异化、全覆盖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并计划将住房分为市场商品住房、政策性支持住房以及公共租赁住房三大类,占住房供应比例依次为40%、40%、20%。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发布的《意见》主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调整增量住房结构和用地供应机制等措施,加大租赁房源和保障性住房的供给,以保障居住需求。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类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供应水平的提升,未来深圳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矛盾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缓解。

总的来看,《意见》中提出了关于“八大供给主体、六类保障渠道、三类(四种)住房、三类补贴”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的总体设计,其显著特点就是全覆盖、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明确了面向未来18年(2018年至2035年)的住房发展目标,以及对住房供应结构和比例进行调整,明确了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60%左右。

“《意见》中提出的数据化目标保障租赁市场,有利于促进未来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规模的进一步提升。”张波认为,随着住房政策的不断落实,未来深圳的住房租赁市场不仅房源更趋选择性,租金走势也势必表现得更为平稳,并且租购同权依然会是大势所趋。可以预料的是,一个更具活力的租、住市场将会加速形成。

此次深圳启动二次房改,对于盘踞在当地的龙头房企而言,又会带来怎样的业务调整呢?

昨日,万科深圳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回应称,近年来,随着深圳土地供应的减少,其实各大房企早已开始业务转型,由原来的开发型向经营型转变。以万科为例,近期公司提出“城乡建设和生活服务商”的企业发展战略,以多元化的方式开展房地产相关业务。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