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提速

(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提速)

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提速

本报上海6月4日电 (记者郝洪、顾春、王伟健)上海市青浦区盈淀路和江苏省昆山市锦淀公路正蜿蜒“靠近”,通过各自审批、委托代建等创新模式,这两条隔1280米相望的跨省“断头路”今年9月将“合体”,昆山南部旅游区与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的快速直达通道就此打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创新体制机制,长三角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正驶上快车道。

新一轮长三角一体化始于协作机制创新,抓手则是发展规划的一体化。今年初,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组建,来自沪、苏、浙、皖四省市的工作人员共同研究绘制一体化蓝图。6月1日,以“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为主题的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上海举行,审议并原则同意《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一体化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

曾因行政壁垒“断头”多年的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正走向互联互通。上海嘉定区和江苏昆山市、太仓市日前签订协议,联合打造“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就产业发展、综合交通、生态治理、小城镇发展编制统一规划;“嘉太生态区”等15个项目开展合作,在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领域协同打造产业链。

基础设施快速对接。上海梳理出30条左右与苏浙交界的“断头路”,首批启动9条路打通工程,总投资32亿元。联通的还有公共服务,四省市联手开展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百日攻坚”,跨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费15亿元;浙江嘉兴与上海医疗机构对接,近5.6万患者享受上海专家直接服务。

社会化合作机制刷新。长三角25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成立联盟,四省市创新企业、投资人、创业者进入同一个“朋友圈”,仅一个多月便促成40多次有效对接,多个合作项目逐步落地;“长三角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集聚2000余家单位近3000台(套)大型科学仪器设施,总价值近300亿元;以一条高速公路为纽带,“G60科创走廊”从上海、浙江向安徽延伸,科创要素加快流动。

市场一体化加快推进。上海“一网通办”、江苏“不见面审批”、浙江“最多跑一次”,长三角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同频共振、实招迭出,营造公平便利的市场环境。浙江民企抱团破冰,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总投资449亿元的杭绍台高铁项目,为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蹚出新路,助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以占全国3.8%的地域面积创造了全国近25%经济总量的长三角四省市,正以一体化发展的新进程,孕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