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代表委员议国是)

(原标题: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代表委员议国是))

原标题: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代表委员议国是)

  李长庚

全国人大代表

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党总支书记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我最关注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共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广大农村群众的热切期盼。

针对乡村振兴战略,我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乡村振兴要有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投入。一方面要继续加大财政资金的支持力度,整合中央和地方各部门涉农资金,解决政府涉农资金的碎片化问题。另一方面金融部门要加大支持“三农”的贷款倾斜力度,创新支持农民贷款的新机制,使农民的宅基地、林权、土地承包权变成致富的资本。

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吸引人才的优惠条件。乡村振兴,人是最关键的因素,广大农村需要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和带头人。目前,“精兵强将走四方,老弱病残务农忙”的现象在农村不同程度存在,特别是青年人才匮乏,已成为制约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的主要问题。建议国家出台相关的政策,鼓励更多人才回到农村创业,留在农村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深深感到,乡村振兴是我们农村干部奋斗的壮阔舞台,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崭新画卷。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让新时代“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梦想全面实现。

(本报记者 柴逸扉整理)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