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香港今年将出台多项利民纾困措施

(原标题:香港今年将出台多项利民纾困措施)

原标题:香港今年将出台多项利民纾困措施

本报香港1月8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特区第五届政府发布的首份施政报告,回应社会诉求,致力改善民生,提出251项改革举措,志在建立关爱、共融、平等和公义的社会。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日前在网志发表文章称,扶贫纾困、安老助弱等是政府施政的根本理念,2018年预期将出台多项利民惠民措施。

在福利范畴方面,张建宗指出,经大幅优化及放宽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更名为“在职家庭津贴”后将于4月1日推行。届时,计划将扩展至一人住户,放宽收入限额,并全面调高津贴金额等。据政府估算,该计划可惠及约10个住户、30万人。

在照顾长者方面,张建宗介绍说,“高额长者生活津贴”将于年中出台,向资产14.4万港元及以下的单身长者或资产21.8万港元及以下的长者夫妇,每月提供3435港元的高额津贴,较现行的津贴标准提高了约1/3,预计也将有30多万名长者受益。此外,政府在第二季度还将推出“福建计划”,向选择移居福建省的合资格长者发放“生果金”,每月给予1325港元的高龄津贴。

在改善劳工权益方面,张建宗指出,政府已建议将法定侍产假由现时3天增加至5天,并将尽快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和尽早落实,冀望今年稍后升任爸爸的男性雇员即能享相关假期安排。

对于香港社会备受关注的取消强制性公积金“对冲”问题,张建宗表示,政府正努力尽快提出一个平衡劳工界权益、工商界和雇主的负担能力、劳资双方均能接受的可行方案。他强调,本届政府对取消“对冲”安排的态度和立场是鲜明和坚定的,愿意加大政府有时限性的财政承担,通过协调各方破解这一困扰劳资双方多年的老大难课题。

据了解,教育、福利及医疗服务开支在香港特区政府经常性开支中位居前三。其中,教育占21.7%、福利占19.8%,医疗占16.7%。张建宗预计,随着人口高龄化及知识型、数码化世界对人才培育的需求,这三大民生项目未来仍将是政府的工作重心和主要支出领域。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