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上海: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新华网 2017-10-15 2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上海市规划国土资源管理局12日宣布,到2020年上海市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将控制在3200平方公里,在总量上锁定上海未来城市空间发展和土地利用的基本格局。

上海市规划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徐毅松介绍,上海将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实行土地复合出让,强化用地交易资金来源监管,严控投机。以“商品住房用地稳中有升、保障性住房用地确保供应、租赁住房用地大幅增加”为原则,上海在就业密集、产城融合重点区域以及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区域推出租赁住房用地,构建租售并举的住房体系。

上海还制定了本市盘活存量工业用地实施办法,建立多方利益平衡的存量转型开发机制。徐毅松说,目前上海已有96个项目、约629公顷土地纳入盘活转型计划,推进了土地存量的优化。根据工业企业生命周期规律,上海推行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制度,实行产业类工业用地20年弹性年期出让,同时支持好的项目续期用地持续经营。

此外,上海将促进“城市有机更新”,以“留、改、拆”的方式保护历史文化风貌区,稳妥有序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