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申报单位——板梁古村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09-02 1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梁古村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高亭镇境内,毗邻黄克诚大将故居和悦来温泉旅游度假山庄,距京珠高速马田互通口6公里,距107国道3公里,距郴州市45公里,区位优越,交通十分便捷。



 图为:板梁古村


 图为:板梁古村远眺图


 图为:古商业街


 图为:望夫楼

古村始建于元末,鼎盛于明清,距今有650多年历史,全村同姓同宗,为汉武帝刘氏后裔,是典型的湘南宗族聚落。古村的历史建筑和文物保护单位占地2.44公顷,建筑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

板梁古村占地3平方公里,背靠象岭平展延伸,村前视野开阔,小河绕村而下,三大古祠村前排列,古驿道穿村而过,石板路连通大街小巷。村内古桥、古塔、古井、古庙、古商街、古钱庄、旧私塾布局机巧。以宗法思想为中心的宗祠格局、以社会文化为底蕴的古朴建筑、以自然生态为基调的村落布局令人叫绝。马头墙异彩纷呈,檐饰彩绘,砖雕、木雕交相辉映,斑驳的灰墙黛瓦,隐现出村落昔日的辉煌。门有对联,窗有题匾,檐有诗词,墙有书画,窗镂穿花,檐有堆画,石有浮雕,廊有故事,处处透发出强烈的文学和艺术信息。古朴多彩的耍狮舞龙、婚丧嫁娶、亲朋往来、拜神祭祖、寿辰添喜、健身虫茶、周礼古宴和花鼓戏剧等习俗,共同构成了板梁古村落丰富多彩的乡土民俗文化元素。2011年8月,永兴县人民政府编制和实施了《板梁古村保护规划》。

古村集湘南传统文化体验、旅游观光、民俗互动、休闲娱乐、餐饮购物等一体。景区功能齐全,拥有6000平米大型旅游停车场1个,1000平米中型停车场2个,可同时停放大小旅游车辆上100台;景区设有游客接待中心和售票站,核心景区内有大小参观景点30多处。景区内有大小商铺24家、农家客栈6家、农家乐饭庄12家。

板梁古村享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AAA级景区、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湖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古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特色旅游名村、湘南第一古村等荣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