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申报单位——昌邑绿博园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09-02 16: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潍坊金丝达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员工1800余人,总资产9.1亿元。2003年开始,公司先后投资2.2亿元,建设了占地2000余亩的绿博园。绿博园建设了以古典建筑为特色,传承古典文化价值,先后建设了天音阁、状元楼、伽蓝殿、老民间四合院、青铜博物馆、崇圣塔等砖木结构仿古建筑群一万余平方米。



 图为:昌邑绿博园


 图为:崇圣塔一角


 图为:状元楼侧角


 图为:绿博园四合院

绿博园古建筑群是以中国古代北方民居明清建筑为特色,是典型的中式古典建筑风格。挖掘昌邑市清末武状元宋占魁的历史文化资源,根据其相关传说和资料,建成了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的状元楼。该建筑为清代风格,共分上下二层,整套工程全部采用砖木结构,各种砖雕及窗花雕刻镶嵌其中,细致古典,气势恢宏。砖石结构的崇圣塔属、高46.8米,共七层,一地宫。以忠、孝、礼、义、诚、德、仁七字为每层的一个主题,每层的墙体又精选八幅中国古典历史故事彩绘来进行主题展示。天音阁,仿清建筑,砖木结构,被尊为万世师表的孔子铜像坐落其中。伽蓝殿内供奉文昌帝君、赵公明、关公、沈万三、苏福禄五路财神,以期保佑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青铜博物馆属地下建筑,地上为伽蓝殿,展厅面积500平方米,展示了自商周至唐宋的各类青铜器一百多件,均属精品,是研究青铜文化,学习历史知识的理想场所。

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绿博园现成为集古典建筑展示、古文化学习和交流及绿色产业发展为一体的旅游圣地,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