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申报单位——鸡鸣驿古城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09-02 16: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鸡鸣驿古驿站是我国现存最大、保存最完好、功能最齐全的一座古驿站。鸡鸣驿站在明成化八年(1472年)建土垣,隆庆四年(1570年)砖修城池。全城周长2330米,墙高12米。城内前大街贯通东西城门.城下的东、西马道为驿马进出的通道。城南的“南官道”即是驿传干道。为加强驿城的防御,清乾隆三年(1738年),又于城东南角城墙上筑角楼魁星阁,并对城垣进行了全面维修。城内拥有驿丞署、财神庙、文昌庙、古戏台等众多文物。鸡鸣驿城被称为邮政考古、机要考古的一座“活化石”,1982年被列入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3、2005年先后两次被美国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列入100处世界濒危遗产名单,均居榜首。2005年鸡鸣驿所在村被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文物报》称其“塞上驿城,世所罕见”。2008年总投资17547万元对鸡鸣驿城基础设施进行修葺维护,现游客中心主体已经基本完成,新建了两个旅游厕所,停车场已完工.年接待游客6万人。



 图为:古驿站

 
图为:鸡鸣驿城东城门

 
图为:鸡鸣驿古城

 图为:修复后的文昌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