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梁振英发表施政报告 下年度继续出售商业用地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1-14 0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3日,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

报告指出,政府正研究搬迁九龙湾行动区内现有政府设施,并即将展开观塘行动区的研究。

根据规划,九龙湾行动区的发展将包括商业、办公室等用途,更会在资讯发放、交通管理、建筑设计及设施管理、废物收集及处理和绿化等方面,引入可持续发展和“智慧城市”概念。

去年,九龙湾行动区其中两幅政府土地已出售,将提供超过12万平方米商业楼面。

梁振英还透露,政府将在九龙东采用新政策,包括引入先导计划,豁免修订契约土地补价,鼓励业主根据已规划的行人网络自资兴建行人天桥或隧道,形成安全、舒适、便捷的人车分隔网络,将九龙东发展为优质的商业区。

“九龙东新商业区具备巨大潜力,可供应约500万平方米商业或办公室新楼面。”

此外,梁振英表示,下年度政府将继续出售商业用地,并陆续将核心商业区内合适的“政府、机构或社区”用地改划,包括中环美利道多层停车场。

短中期方面,还有金钟廊重建及铜锣湾加路连山道政府用地改作商业发展。另一方面,活化工厦措施自2010年实施以来,地政总署已就68宗整幢改装及8宗重建申请,批出并签订土地文件,预计共可提供约106万平方米商业及其他非工业用途的楼面。

梁振英认为,有关政策已达至善用工厦的预期效果,而过去几年工厦的空置率亦持续下降至低水平,因此有关政策将如期在今年3月底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