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李嘉诚:香港商业环境变艰难 房价或下跌10%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1-11 1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香港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在出席集团周年晚宴前称,香港的商业环境正在变得更加艰难,预计房价下跌10%也没什么特别的。

李嘉诚还称,2016年香港的经济变差,零售业、进出口行业、酒店收入均下降。

李嘉诚表示,房价取决于房子的供应和需求是否能达到平衡。当需求上涨,房价就会攀升,而经济低迷时需求减少,房价就会降低,“这很平常”。

12月最后一周,追踪香港私宅价格的中原城市领 先指数(Centa-City Leading Index)下跌了135.89个点,该指数已从9月峰值下降了7%。

全球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11月即预计,香港一般住宅楼价在未来一年可能下跌15%,小户型住宅价格跌幅将尤其明显,而豪宅价格也可能下跌10%。

摩根大通香港研究、企业和房地产业务主管梁启棠9月曾表示,从2016年开始,住宅价格可能以每年5%-10%的速度下滑。

观点地产新媒体还获悉,香港特区政府最 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私人住宅楼价和租金指数连续两个月下跌,另外,香港二手楼价指数也连跌8个星期。市场人士预期,今年香港楼价将会持续受压,有开发展商更表示日后竞投地皮时将会趋向审慎。

港府差饷物业估价署最 新公布,去年11月份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跌至293.4,创去年三月以来低位,环比跌幅更扩大至近3%。

另外,反映香港二手楼价变动的“香港城市领 先指数”按周再跌0.04%,为连续第八个星期下跌。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虽然指数的跌幅明显收窄,但已经连续八个星期向下并且是靠近一年低位。值得留意的是,目前仍有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楼市,近期出现多宗高价豪宅成交。他预期,香港的豪宅楼价有望止跌回稳,中小户型住宅楼价仍未完成调整,因此香港整体楼价走势仍会持续向下。

香港美联物业分析师刘嘉辉表示,港府公布的去年11月的楼价按月跌3%“是一个非常大的跌幅”。他分析指出,目前看来影响香港楼市的负面因素仍然存在,特别是最近人民币贬值引发包括香港股市在内的投资市场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