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金地商置并购上海启客 将布局旧厂房商改领域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1-11 0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8日消息,在公布收购广电地产之后,金地商置又宣布以股权并购的方式并购上海启客集团。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启客集团成立于2002年,创始人为黄瀚泓曾在嘉里集团和瑞安集团工作逾20年,曾任上海新天地首任总经理。

启客专门从事商业地产的策划和营运,统筹和管理服务项目总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曾运营、策划的项目有上海8号桥创意园区、上海陆家嘴中信泰富船厂改造项目、上海无限度广场、北京三里屯village、南京夫子庙整体改造项目等。

其中,上海“8号桥”项目是启客开发和运营的经典案例,该项目将原来旧厂房整租下来后整体改造为创意园区对外出租,已成为上海市创意园区的名片。由于运营成功,该项目吸引了美国AG基金、平安等投资人。

就本次并购,金地商置行政总裁徐家俊表示,上海启客集团拥有行业内领 先的精细化商业开发运营能力,特别是在旧厂房升级改造方面经验丰富,有非常多成功的案例。金地商置未来重要的产品系列就是城市核心区域传统商业的升级改造,包括旧商场、旧写字楼、旧厂房等等,而启客正好在这方面拥有突出的能力,双方公司强强联合,将使得金地商置能快速进入这一领域,打造出具有竞争力和特色的商业地产产品。

1月5日晚间,金地商置集团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广州广电房地产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6%的股权,斥资约14.24亿元(可予调整)人民币。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金地商置全资子公司深圳威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与广电地产的八位自然人股东签署买卖协议,购买8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广电地产的76%的股份,另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仍持有剩余24%的股权。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本次交易将分三阶段进行,金地商置每阶段分别收购股权比例为50%、21%和5%。收购完成后,金地商置将可增加500万平米左右的土地储备,每年销售额也可以增加近百亿。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广电地产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无线电集团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过近20年发展扩张,已成为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房产经营、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产业集团。

截至2015年6月30日,广电地产共拥有51家附属公司,其中包括20个主要拟建、在建及在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可销售总建筑面积约为500万平方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