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王健林王填牵手了 步步高购物中心或进飞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步步高集团与万达集团在长沙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广场、万达院线,将分别与步步高旗下的超市、商业项目等开展深入合作。两大商业巨头的强强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实体商业的深入发展。

据了解,此次万达与步步高超市的合作中,步步高连锁超市将入驻万达集团湖南、江西、四川共计8家即将于2016年开业的万达广场,未来双方还将在重庆、云南等西南五省市开展更为广泛合作。此外,万达院线将与步步高就万达影城的进驻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日前,有媒体曝出万达集团已与步步高集团洽谈成功。据悉,双方将在院线、购物中心、电商等方面展开合作。事实上,早在此前,媒体就曾报道过,万达的飞凡正在和湖南的某零售巨头洽谈。

近日,有报道称,该零售巨头为步步高。不久之后,万达集团将与步步高开展一系列签约。

据了解,万达与步步高的此次签约合作包括万达集团和步步高集团之间的合作、万达院线与步步高院线之间的合作、万达广场与步步高购物中心之间的合作、飞凡与步步高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作后,步步高购物中心或将进驻飞凡。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飞凡正在去万达化,加速“揽入”第三方购物中心,明确向场景运营服务商的定位“走去”。而飞凡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日渐明晰,购物中心和品牌(有实体门店)将成为飞凡未来拓展的横纵轴。

目前从进驻飞凡的购物中心来看,品牌知名度非常高的除了“东家”万达外,其他叫得响的品牌较少。而此次随着步步高购物中心进驻飞凡,或将对飞凡的“拉客力”有促进作用。

而院线方面,早在2013年,步步高就把万达院线评为合作伙伴。此外,在2014年的中国零售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就表示,步步高正在构建自己的娱乐公司,以后希望像万达一样,步步高国际影城、KTV、电影都有自己的娱乐公司在做。

至于此次具体的合作,有业内人士猜测,随着电影文化产业的大繁荣,双方或将在大文化产业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或许可以猜到的可能有两个,一是万达院线帮助步步高影城品牌全国化,二是步步高把其影院部分交给万达院线运作,实现万达影院的区域渗透力度。”

在步步高购物中心和万达广场的合作方面。今年万商会上,万达成立了全球招商平台,该平台向全球的购物中心开放。此次步步高和万达的合作,或许以为着步步高购物中心将进驻万达全球招商平台。

除了以上这些,对于万达和步步高的合作,还会不会出现其他业务合作的可能呢?根据目前两家业务的发展,可罗列出以下几种可能:

1、万达的大歌星业务或将交给步步高运作。根据万达商业前执行总裁曲德君的表述,万达退出KTV经营,并不代表万达广场将取消KTV业态。“万达是在收回投资的前提下,将各地大歌星KTV门店转让给当地有实力的经营者,让万达广场内的KTV更接地气。”

2、双方或在金融方面的合作。目前,万达成立了万达金融集团,而步步高也于去年11月成立了步步高小贷公司,开展零售供应链金融业务。都有金融业务需求的两大集团或许在金融方面会有合作。

3、万达集团或投资步步高云猴网。云猴网想要做成全国性的跨境电商平台,在“大金主“万达的帮助下,或许跑的更快。

4、万达百货加入由步步高集团发起的全球连采众筹平台。今年11月,由步步高集团发起全球连采众筹平台,23家零售百货企业参与。万达百货或许会在此次双方合作后,加入该平台。(文章来源:中国商网、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