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金茂9.9亿收购平安信托所持亦庄金茂悦49%股权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2-28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8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其全资附属公司兴茂置业与平安信托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平安信托同意出售而兴茂置业同意收购亦城置业49%的股权,总对价为人民币约9.86亿元。

亦城置业由兴茂置业和平安信托分别持有其51%和49%的股权,为中国金茂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此次交易完成后,兴茂置业将持有亦城置业100%的股权。

按照协议,兴茂置业应于股权转让协议签订之日起10日内,向平安信托支付全部价款。中国金茂表示,本次交易的总对价将由集团以内部资源拨付。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亦城置业拥有中国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X85及X88地块。2013年1月,兴茂置业以公开挂牌方式成功投得该土地,并随后于2013年3月成立亦城置业以开发该土地。

2013年12月,兴茂置业与平安信托签订增资协议。彼时平安信托以人民币9亿元的对价增资亦城置业,从而持有亦城置业49%的股权。

据披露,亦城置业主要从事亦庄金茂悦项目的开发。亦庄金茂悦项目为位于该土地的住宅项目,其中X88地块项目已于2015年完工,X85地块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完工。亦庄金茂悦项目占地面积134858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414782平方米。

中国金茂表示,平安信托拟出售亦城置业49%的股权,而亦城置业现时为公司的间接(通过兴茂置业)非全资附属公司,其日常经营管理及亦庄金茂悦项目开发均由兴茂置业主导负责。本次交易完成后,亦城置业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可确保其继续正常运营,以及亦庄金茂悦项目后续一切事宜顺利进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