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五矿集团商业谋定而后动 正在长沙做购物中心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2-17 09: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这段时间的五矿来说,最重要的消息莫过于集团将和中冶集团进行整合。按照之前的市场消息,中冶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业务将并入五矿旗下的房地产平台。可以想象,当整合完成之后,又一个国字头的房地产航母将浮出水面。

不过,纵观这些年五矿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基本都集中在住宅产品。商业地产,涉足甚少。

对此,五矿建设商业地产部副总经理申智灵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五矿毕竟是国企,特别重视社会责任和社会精神。

“谋定而后动,不仓促上马,领导层有了对市场明确的判断和认知之后才会确定做。”

申智灵认为,与其追求规模和数量,不如踏踏实实地做一个有品质的好项目更重要。

事实上,五矿建设已经开始在商业地产方面的尝试。一个是已经在惠州开发多年的哈施塔特小镇项目,另一个是尚未对外公布的长沙项目。

不过,从大众的眼光来看,五矿哈施塔特项目更准确的定位应该是旅游地产项目。因此,长沙项目或许才是五矿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商业地产项目。

据申智灵透露,该项目正在规划之中,预计2018年面市。

“我们会精雕细琢,会用非常严谨地去做这个项目。”“我希望这个地方可以让人安静地打发时间,同时又能享受逛街精神。”

申智灵指出,目前很多时候大家做商业项目只关注开发商或品牌商的利益,但有一个最根本的利益却容易被忽视掉,就是消费者的利益。

“整个商业链条上有很多人,首先是开发商,其次是投资者和小业主,还有品牌商,而最终把他们串起来的一个关键角色是消费者,因此如果开发商把这个最关键的角色忽视了的话,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就丧失了它的灵魂。”

看起来,五矿将消费者的感受放到了项目规划的第一位。

此外,申智灵还透露,长沙项目将定位为文化创意公园,而不是一个“盒子里的购物中心”。

在这个项目中,五矿“要提供一种场景,把产品做到极 致,提供有品质的消费和服务,也就是场景、产品、品质、服务”。

申智灵称,只要用心做好产品,对于商业地产来说就是春天。显然,五矿的商业地产已经准备在春天里“萌芽”“生长”。

以下为观点地产新媒体对五矿建设商业地产部副总经理申智灵先生的采访实录:

观点地产新媒体:五矿大家了解的都是住宅项目,商业地产方面的情况能介绍一下吗?

申智灵:我们目前正在尝试做两个项目,一个是惠州的文化旅游项目,叫哈施塔特;另一个是长沙的区域购物中心,与传统的购物中心不一样,我们想做一个有产品、有品质、有服务的文化创意公园。

观点地产新媒体:这个长沙的商业项目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申智灵:在介绍之前先说一下,我们做项目之前要理清楚一个逻辑关系,很多时候我们做这种商业项目只关注开发商或品牌商的利益,但有一个最根本的利益却容易被忽视掉,就是消费者的利益。

整个商业链条上有很多人,首先是开发商,其次是投资者和小业主,还有品牌商,而最终把他们串起来的一个关键角色是消费者,因此如果开发商把这个最关键的角色忽视了的话,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就丧失了它的灵魂。

长沙这个项目我们定位为文化创意公园,我国中产阶级消费意识正在崛起,高性价比的东西认知度越来越高,对场所精神、社交精神的追求也会越来越强烈。对于国人来说,传统购物中心,大盒子状的购物中心的可逛性越来越差,因为任何一个传统购物中心给人的感觉都是一样的。

我们在哈施塔特的成功经验不会完全照搬到长沙去,但会提供类似的商业街区、商业项目区,把整个消费体验做到极 致。今天有嘉宾说,只要消费者进到我们的商业场所就开启了体验之旅,这种商业项目的认知与我们的认知是完全一致的,这就是我们想倡导的精神。再加上我们项目本身就有一个实打实的公园,所以除了创造物理的公园和消费公园相结合的理念之外,我们还要把文化和创意装进去。

观点地产新媒体:类似于太古里的项目吗?

申智灵:与太古里会不一样,我们是单栋项目,有天台,有立体花园,有垂直的绿化,有空间建筑体的错位感,以及丰富的立面感,可逛性会比较强。

今天我们也强调,我们要拥抱互联网精神。

从正向思维来说,所有基于位置的互动技术,比如停车、WIFI、活动推送等我们肯定要做;从逆向思维来说,线上做不到的东西我们在线下一定要做到极 致。

今天许多同仁分享的内容中,有四个点五矿是非常认同的。我们要提供一种场景,把产品做到极 致,提供有品质的消费和服务,也就是场景、产品、品质、服务。

未来我们的商业会进行很好的管理。比如,我们的管理不仅是对品牌商租金的管理,对营业人员也要进行管理,提供统一的服务。就像今天有嘉宾提到,有电话打来首先不是自报店铺名,而是客人的名字,我们也想达到类似的境界,不过这是一个漫漫长路。

许多人都愿意去日本消费,价格便宜,高性价比是一方面,最关键的是消费者会觉得钱花得值。日本的服务就是消费者是上帝。

观点地产新媒体:长沙这个项目目前处于什么状态?

申智灵:目前已经确认了定位,正在做规划设计。

观点地产新媒体:预计什么时候开工?

申智灵:会在2018年面市,我们会精雕细琢,会用非常严谨地去做这个项目。这会是我们非常有意义的尝试,不再纯粹只是一个售卖型的产品,而要提供一种消费理念,消费精神。

观点地产新媒体:为什么第一个项目会选择在长沙?

申智灵:长沙在中国也算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城市,也一直是我们的发展重点,这个选择是我们综合看各方面的资源后,做出的一个最 好选择。

观点地产新媒体:五矿在南京不是更有优势吗?

申智灵:这是机会点的问题,我们当然也会有选择其他城市的机会。

观点地产新媒体:对于长沙项目,你希望传递的商业感受是什么?

申智灵:我希望他们能有在这个商场里时间花得值,钱也消费得值的感受。

我希望这个地方可以让人安静地打发时间,同时又能享受逛街精神。如果要用一个明确的词来形容,我只能说这个地方是一个有文化的消费场所。

观点地产新媒体:长沙项目算得上是五矿在商业地产方面的一个尝试吗?

申智灵:对,是一个主动积极的尝试,但不是第一次尝试,第一次尝试在惠州。

观点地产新媒体:惠州项目的不可 复制性会更强烈一些。

申智灵:但我们的内在精神是一样的。还是刚才所说的那四点,场景、产品、品质、服务。

我们惠州的场景做得非常好,品质也非常到位,对奥地利小镇风景、风味重现得特别到位,甚至能让奥地利的人到了那里就感觉像回家了一样。

后期在服务上我们要求现场的管理人员要到位。惠州的哈施塔特也不是纯粹的消费场所,而是体验场所,与在广州逛街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容易在不知不觉间让消费者花钱,这是我们想打造的一种消费精神。

观点地产新媒体:除了长沙这个项目之外,未来五矿在商业地产方面还有什么想尝试的?

申智灵:现在先暂是把长沙项目和惠州项目踏踏实实打造好,不贪多,也不贪快,我们想做精品。毕竟五矿是央企,我们强调社会责任和社会精神。

观点地产新媒体:其它类似于写字楼,或者是酒店各种的业态暂时不涉及吗?

申智灵:央企对楼堂管所是明令禁止的,我们主要尝试做一些符合各种管理规定的产品或项目。

观点地产新媒体:你接下来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会是什么?

申智灵:打造一个可以被别人学习和瞻仰的标杆性项目,这是我们的硬指要求。

观点地产新媒体:五矿之前在商业地产方面下的工夫似乎不太多?

申智灵:谋定而后动,不仓促上马,领导层有了对市场明确的判断和认知之后才会确定做。就像一些人认为现在是冬天,一些人则认为是春天,我们有自己的判断。

观点地产新媒体:你认为呢?

申智灵:用心做好产品就是春天。

观点地产新媒体:有人认为商业体量上已经非常多,过剩了,而从业态上来说,面临的竞争压力也会非常大,你怎么看?

申智灵:只要踏踏实实把市场分析好,能够做好市场的研判,对消费人群价值适当的引 领,就能够踏踏实实做好一个产品。

观点地产新媒体:对商业地产的发展,五矿有没有一个目标?商业投资占五矿总投资的比例是多少?

申智灵:这个不方便透露。

观点地产新媒体:五矿以后会有一些明确的产品线出来吗?

申智灵:目前只有两个项目,但未来整合过程中会有其它的项目。现在先踏踏实实做项目,认认真真用技术,在做的过程中自然就会形成一个更明确的判断。

观点地产新媒体:五矿涉足商业,有没有一个学习和对标的项目或者企业?

申智灵:我们当然有学习的方向,像太古系,或者是万象城系,万达系。所有开业成功的项目都有我们要学习的地方,但我们不会完全照搬,还是会因地制宜,结合集团自身的情况做出一个符合区域内最 好的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