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五矿集团整体合并中冶集团:地产业务或整合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2-09 1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8日下午,国资委官网及中冶集团总经理张兆祥在北京正式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冶集团将与五矿集团实施战略重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据悉,当天五矿集团总会计师沈凌亦参加了这个战略重组专项沟通会。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次战略重组是两家集团自主选择的一次战略重组,自今年8月开始着手准备,于近日获得国务院的批准。按照重组方案,中冶集团将整体并入五矿集团成为下属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五矿集团成立于1950年,主要从事金属矿产品的勘探、开采、冶炼、加工、贸易,以及金融、房地产、矿冶科技等业务,主要海外机构遍布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7.7万员工,控股7家境内外上市公司。2014年,中国五矿实现营业收入3227.57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198位,其中在金属类企业中排名第4位。

中冶集团则是全球最大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是国家确定的重点资源类企业之一,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钢结构生产企业,在上海、香港两地成功上市。2015年公司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居第326位,在ENR发布的“全球承包商250强”排名中位居第10位。

市场人士分析,两家央企的重组可带来多项好处,不仅可进行资源与业务的互享共利,还能实现互补,共同作大做强双方的优势业务。其续称,中冶的资源业务或将切割给五矿集团相关板块。

该分析续指,就房地产板块来看,五矿与中冶均涉猎房地产开发业务,但中冶主要面向政府保障房安居房等,五矿则专注中高端商品房开发,二者并无明显业务冲突。所以此次五矿并购中冶更显得像是一场两家规模相当的企业为提高效益而主动合并的市场行为。市场人士认为两者的合并将有利于双方业务的深化、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