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标普称大部分开发商正在复苏 重点回归一二线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24 0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3日,标普发布报告表示,大部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复苏。

在宏观政策方面,标普分析师李俊文表示,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内,中国政府将继续出台房地产行业支持政策来刺激增长并遏制房地产投资下降的势头,这应对该行业提供额外增长动力。由于一二线城市人口迁入势头更强以及经济前景更好,从而带动需求增长,因此它们仍将是房地产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报告指出,持续的政策放松和购房者信心恢复将继续支持房价整体反弹。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内,更多城市的房价将出现环比上涨。受价格上涨驱动,预计2016年全国住宅销售额将增长0%-5%。

开发商方面,李俊文认为,大部分评级的开发商将能够实现2015年销售目标,这有助于其信用状况保持稳定。但有些开发商可能会面临挑战。

由于经营状况复苏,因此行业风险在下降。但开发商能否改善财务杠杆将取决于销售和盈利能力状况。总体来说,行业的压力在下降,并且开发商信用指标偏离标普基准情景预期的可能性更低。

此外,报告指出,中国开发商正将业务重点重新放在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更高),不再像前几年那样通过大举进入三四线城市去扩张规模。但土地成本上涨会限制规模的快速上升并强迫开发商转而更加注重盈利能力。

报告分析,房地产市场目前正在经历重组整合,大型开发商在行业周期内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小型开发商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预计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小型开发商将把业务重点放在某一特定地区,或者成立合营或联营企业来降低扩张过程中的风险和投资负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