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香港中环两地块拟改作商业 或成新百亿地王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23 10: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2日据港媒报道,为增加核心区商厦供应,香港规划署近日正式将美利道停车场及金钟廊的用地改划建议提交城规会,提供145.3万平方呎商业体量,预计将于未来几年推出。其中,最快2016年率先推出的美利道停车场地块有望成为“百亿地王”。

据了解,香港港岛核心商业区写字楼用地极度稀缺,香港政府正式修订有关规划大纲草图,将美利道多层停车场及金钟廊部分地段,改作商业用途。此前,中环至金钟一带均连续多年未有商业用地推出,主要依靠业主重建。

其中,美利道多层停车场临近遮打花园、和记大厦,目前是10层高的政府办公室及公众停车场。根据修订意见,美利道停车场占地面积约2.99多万平方呎,建议改划成商业用途,容积率15,建筑面积44.9万平方呎。除了用作商厦发展,低层部分可作食肆及商铺。

报道称,美利道多层停车场在完成改划等程序后,有望在2016及2017年度率先推出。由于中环新供应罕有,项目将成为1996年推出香港站上盖发展计划2至4期后,核心区近年最大商业楼面供应。

而如果美利道多层停车场以目前的估值80.8亿港元至112亿港元,楼面地价1.8万至2.5万港元计算,有望成为新的百亿商业地王。

除了美利道多层停车场,金钟廊地段分两部分,其中西边会保留现有零售及道路用途,约提供2.58万方呎商场楼面;靠统一中心的东边地块,则可兴建一幢约48层高商场连商厦物业,连天台结构物的高限为主水平基准之上200米,总可建楼面约100.4万平方呎,另有总共约4.3万平方呎公共空间。

由于金钟廊于2011年由九仓旗下的连卡佛百货投得租赁协议,租期由2012年起计,共七年,政府可于起租五年后提出终止租约,并收回土地。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11月12日,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和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会见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聆听该党就来年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意见。

针对土地供应紧张问题,民建联建议政府设立多方平台,共同商讨增加土地供应方法,并期望政府尽快公布新界北规划研究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