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戴德梁行魏超英:金融企业租走八成超高层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地产新时代已经到来。国内经济的发展以及与国际经济的接轨,中外资银行及金融业发展势头迅猛,其业务的区域化布点及扩张进一步拉动对国内写字楼市场的旺盛需求。

近年各大银行以及金融企业纷纷改善办公空间,传统的办公格局已无法满足金融业迅速扩张等系列需求。基于此背景下,戴德梁行携手五十多家国内外知名银行及金融业代表共同探讨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发展趋势,聚焦互联网+时代金融企业的选址策略。研讨会现场,搜狐焦点商业地产针对相关问题采访戴德梁行中国区企业服务部董事总经理魏超英,解读互联网时代金融企业办公选址策略。

以下为对话实录》》》 

【搜狐焦点商业地产】:全国一二线城市不断涌现超高层建筑,对此类现象您怎么看?北京发展超高层项目将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是否还有空间?

【魏超英】: 目前是超高层建筑发展的一个瓶颈期,因为商业地产已经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上海也好,北京也好,作为一线城市这种超高层的载体是非常需要的,毕竟大企业总部的需求强烈存在。以前的超高层建筑,其中七成客户为跨国企业,但是在最近几年超高层建筑的客户构成发生了变化。纵观北上广深可发现,中资企业已然成为地标建筑的主流客户。

需求强烈存在,这就是机遇。那么挑战呢?在今天的超高层地标建筑里,跨国企业客户占50%,中资企业占50%。互联网创业大潮下,新兴企业还不像跨国企业那样成熟稳定,所以客户需求的稳定性需要一段时间去考量。与此同时,跨国公司不太景气,他们开始关注租金要求,甚至注重空间管理。办公面积缩小的前提下,还要提高员工的愉悦度。所以这就是未来超高层建筑面临的市场挑战。

【搜狐焦点商业地产】:由传统发展商与金融企业联手打造的“金融总部”,会成为北京写字楼市场一种趋势吗?

【魏超英】:近期市场中的确出现了此类案例,但是我想说的是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土地资源只会越来越少,有实力的金融企业联手开发商定制办公楼确实存在,但是这种合作模式并不一定,甚至有些金融企业绕过开发商直接和政府拿地建楼。北京土地资源稀缺,定制办公楼基本都选择在相对边缘区域,比如上地。

【搜狐焦点商业地产】:金融企业租走了超高层办公楼超80%的面积,金融企业如此青睐地标建筑的原因是什么?

【魏超英】:观察国贸大厦的发展可发现,国内大型的私募基金公司甚至传统银行业都愿意租在这里。新金融企业,确实成为目前写字楼办公市场的一个绝对主力。金融企业成长迅速,租金承受能力强选择地标建筑也就不奇怪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