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商务部:取消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备案公示程序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12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1日,商务部、外汇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外商投资房地产备案工作的通知》,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通知称将进一步简化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管理工作。地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应根据外商投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批准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的设立和变更,同时按要求在商务部外商投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填报房地产项目的相关信息。

另外,取消商务部网站备案公示程序。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在完成相应工作流程后,可按相关外汇管理规定到银行办理外商直接投资项下外汇登记等手续。

通知同时提及,为加强事后监管,商务部将每季度对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进行随机抽查,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自收到抽查通知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将被抽查企业的审批材料报送至商务部。

此外,商务部将对抽查发现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和曝光,对违规审批的部门在商务系统内部进行通报批评;对违规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及其投资者列入“黑名单”,并在商务部网站予以公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