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英伦潮牌来袭 第一太平解读零售行业新趋势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11 16: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国领导人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带来的中英热潮仍未褪去之时,英国旋风再次来袭广州。

11月7日至1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广东省商商务厅、英中贸易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英国进口商品购物节在广州举行。

从Greene KingIPA精酿啤酒、英国皇家Doulton净水器再到英女王御用手袋品牌Launer、查尔斯王子钟爱的御用茶TaylorsofHarrogate以及深受凯特王妃青睐的英国设计师饰品Azuni,涵盖汽车、食品、饮料、家居、首饰等领域的30余个英国品牌在此次活动中亮相广州。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但中国依然是英国品牌最关注的拓展目的地之一。英中贸易协会华南区总监张烽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在极具潜力的中国市场面前,英国企业正在寻求更多的区域扩展。

“英国企业对中国的投资目光正在从北京、上海等城市延伸到更大的范围,包括广州、深圳、成都等零售市场的突出表现也让他们意识到中国市场的庞大空间。”

除了区域上的扩展,进入中国的英国商品品类也在逐步丰富。“过去消费者主要对英国奢侈品品牌及快时尚品牌有较多的认识,但现在进入中国的英国商品越来越丰富,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大众化的英国品牌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眼前。”

而中国消费者对于英国品牌的认知和接受度也在不断提高。

据张烽介绍,英中贸易协会通过与天猫线上平台合作进行的英国品牌商品销售,在3天时间内录得了600万销售额,“从线下的购物节以及线上的销售活动来看,国内市场对英国品牌的需求正在增加,我们非常看好市场前景”。

英国品牌浪潮涌入中国,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当前中国零售行业的市场吸引力及发展趋势。

11月9日,英国房地产顾问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英中贸易协会举办“英中零售论坛”,聚焦探讨在O2O背景下英国与中国的零售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中国区零售主管穆雅思表示,对于英国品牌而言,中国市场虽有风险,但同时也具有机遇,仍有更多尚未被消费者熟知的英国品牌正在寻找机会进入中国市场。

穆雅思亦表示,零售业仍然是英国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对于许多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品牌而言,实体零售并不只是提供购物消费,同时也是创造体验社交。

近年来,中国电商的快速发展不容忽视,线上消费与实体零售的关系引起了业界热议。

对此,第一太平戴维斯深圳商铺部助理董事植栋梁表示,虽然中国电商的快速增长对实体零售产生了影响,但与此同时依然有不少的优秀购物中心也取得了理想的销售额增长。

“O2O作为现今市场的一个新常态,给传统零售商业带来了一个新的迷局。是挑战还是机遇?这是当前商业地产行业在思考的一个命题”,植栋梁认为,挖崛消费者需求,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应是实体零售不容忽视的发展方向。

“电商体现了支付手段、推广平台以及销售渠道的变革,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品牌并不会因为线上销售而放弃实体店”,植栋梁表示,综合实体店和电商的互补模式正在进一步改变零售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