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金鹰商贸终止收购苏州秋裤楼 享优先租用权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04 1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0日,金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对外披露,就终止收购苏州东方之门项目51%股权签解除协议,订约方同意分两期偿还金鹰商贸就收购事项已支付的订金3亿元(以卖方担保人于南京东方持有的97.167%股权及于江苏天地持有的100%股权作为抵押)。

据了解,卖方须于2015年10月30日前偿还5000万元及于2015年12月15日前偿还剩余款项,两期退款将按年利率12%计息,逾期则按年利率18%计息。而其已于30日当天收到首期还款5000万元。

根据解除协议的条款,卖方及目标公司已金鹰商贸授出于双方同意的期限内优先租用、收购或投资于物业项目的商业零售区及酒店的权益。

金鹰商贸方面表示,订立解除协议对其有利,因为已订明就收购事项所支付定金的偿还条款及时间表,并获得于双方同意的期限内优先租用、收购或投资于物业项目的商业零售区及酒店的权益,且终止收购事项将不会对其财务状况及经营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去年12月29日,金鹰商贸对外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金鹰(中国)将以12.86亿元的代价收购目标公司苏州乾宁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而苏州乾宁置业旗下拥有的物业项目,正是苏州东方之门。

位于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中央商务区的东方之门,毗邻金鸡湖西侧,总建筑面积约为45.5万平方米,为大型的商业综合体物业开发项目,同时也以约301米的建筑高度定位为苏州地标之一。

东方之门的项目公司苏州乾宁置业目前的股东结构为北京融普唐投资中心持股50%,杨休、胡玉玲以及杨休控制的南京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江苏天地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持股50%。

而该次出售51%股权给金鹰商贸的卖方,正是杨休、胡玉玲以及杨休控制的南京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江苏天地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按照当时协议,金鹰商贸将协助苏州钱宁置业获得30亿元的新银行融资,以偿付其于2014年11月30日约23.67亿元的现有债务以及向卖方解除北京融普唐持有的已抵押的苏州乾宁置业50%股权。

杨休、胡玉玲、南京东方及江苏天地负责将苏州乾宁置业注册资本从12亿元减少至6亿元后,再将其51%转让给金鹰商贸。

交易完成后,金鹰商贸拥有苏州乾宁置业51%权益,将委任四名董事加入董事会,并会以权益法将其财务业绩入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