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万科销售破两千亿 将谨慎对待一线土地市场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04 1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千亿房企军团前10月成绩单中,恒大地产第一个提前完成全年任务,而万科则成为首个完成两千亿业绩的房企。

11月3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2015年10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金额236.5亿元,同比增长7.06%;销售面积18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8%,连续半年单月业绩超过200亿元。

截至10月底止十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62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89%;销售金额2041.2亿元,同比增长19.27%,率先闯入两千亿阵营,与2014年全年2151.3亿元相差在110亿元左右。

 “正常”的结果

在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看来,公司前十月销售金额达到2000亿元是“正常的结果”。

他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强调,万科是一家稳定增长的企业,不会过度追求在某一年实现特别高的销售业绩,前十月的销售也正是得益于稳健的经营策略,“十个月达到2000亿,也意味着万科接下来多出了两个月去实现更好的业绩。”

区域具体方面,谭华杰介绍称,前10月各区域的销售中,广深区域、上海区域贡献比重相对较大,主要由于两大区域都地处沿海,在市场恢复速度方面较有优势;相比之下,北京区域、成都区域则地处较为“内地”,尤其是北京区域包含的东北城市压力较大,因此整体贡献度稍低。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早在10月下旬,市场消息便传出,前9个月东莞万科已录得销售业绩共计90.41亿元,有望成为东莞首个百亿企业。其中,南部湾万科城开盘九个月以来,销售金额累计达31.82亿元。

10月21日晚,深圳万科宣布,截至10月20日已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额200亿元,对比2014年全年销售额(签约+认购)160亿元有相应增长,主力包括万科运城、万科天誉、万科九龙山等近十个项目。

问及万科在剩余两个月的推货策略及年度销售目标时,谭华杰仅表示,万科接下来每个月的推货量和10月份差不多,公司内部也不会刻意制定目标,以保持“正常的操作”为主。

中银国际在近期的研究报告中则指,前三季度,万科新开工面积13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占全年计划83%;竣工面积7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占全年计划49%,四季度将迎来竣工高峰,预计全年竣工面积略高于年初计划,“这将推动结算高峰的来临”。

据券商预计,万科2015年销售有望获得近2500亿元,同比增长16%。前三季度预售锁定方面,万科已售未结算金额已达2490亿元。

 “谨慎”的拿地

从万科前三季度拿地的动作看,面对土地市场仍显得较为谨慎。据统计,前三季度万科合计拿地1211万平方米,少于同期销售面积;对应拿地金额404亿元,占当期销售额比值仅22%。

随着项目结算面积逐渐增多,进入10月份以来,万科加速拿地补仓,在深圳、南宁、杭州、南京、宁波、上海、大连、北京、沈阳等十余个城市合计拿地19宗,建筑面积305.7万平方米,对应拿地金额134.47亿元,占10月销售额的56.86%。

上述19个项目有7个分布在浙江区域,包括杭州6个项目,宁波1个项目。除此以外,10月28日,万科以总价32.2亿元、楼面地价1.82万元/平方米拿下南京雨花台区一宗商住用地,土地面积7.13万平方米。

对于大量拿地的举动,谭华杰对观点地产新媒体回应称,万科拿地比较谨慎,主要考虑当地的土地价格与房价之间的相对关系是否合理。如果两者之间关系合理,公司便会进行相应拿地。

他举例称,万科单月在杭州拿下6宗商住地块,主要考虑到杭州是1.5线城市,房价与土地价格的相对关系合理;东莞是准二线城市,在城市发展方面具备不错的条件,因此也会进行相应布局。

不过,谭华杰强调,虽然一线城市楼市回暖快,但房价与土地价格之间的关系相对没那么合理,万科就会显得很谨慎。

“北京四五环地价卖到5万,面粉贵过面包。万科不是不想在北京拿地,但出价比不过其它企业。”谭华杰如是表示。

而在物流地产业务方面的布局,万科10月份新增物流地产项目1个,即杭州大江东香精厂项目。

该项目位于杭州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纬八路,项目净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容积率1.02,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万科拥有该项目50%权益,须支付地价款约0.41亿元。

这也是万科物流地产在华东区域首秀。此前,万科曾获得贵阳龙里物流项目和武汉阳逻物流项目2个,建筑面积分别为10.1万平方米、7.6万平方米,“截至6月万科实际拿下的物流地产总用地面积已达一百万平方米左右”。

对此,谭华杰表示,物流地产已经明确成为万科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同时,相比于住宅地产,物流地产更注重形成网络布局。因此可以看到,万科拿物流用地基本会在不同的城市开展,也是为了形成物流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海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