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万达院线22亿元完成收购澳洲第二大院线运营商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03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日,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以22.46亿元完成收购英国公司HG ANZ持有的HG Holdco 100%股权以及7000万澳元的债权。

收购完成后,万达院线将100%控股HG Holdco持有的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万达院线拥有Hoyts后,将获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52家影院、424银幕,成为澳洲和新西兰电影院线行业主要市场参与者之一。

此外,万达院线还将拥有大洋洲市场的影院广告业务。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的收购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其中自有资金的占比约为40%,银行借款的占比约为60%。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HG ANZ 为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HG Holdco 则为澳大利亚注册的公司,其旗下拥有院线品牌Hoyts。

截至2015年3月31日,HG Holdco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7.94亿元。

万达院线表示,收购澳洲第二大院线商旨在扩大电影院线业务规模,借此进军大洋洲市场。

由于目前Hoyts的票房销售以线下为主,而万达院线2014年全年线上票房销售收入突破1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未来万达将会把线上销售的经验引入Hoyts销售体系,寻求在澳洲院线市场进行线上销售的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