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黑石凶猛出手 传其欲购台北101大厦部分股权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0-28 1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7日,据路透社消息,黑石集团正在洽购台北101大厦将近38%股权。同时,黑石集团向台湾政府承诺,投资101大厦的资金不会包含中资。

报道称,台北101将于10月28日召开董事会,以决定是否让黑石查看其账目,进行尽职调查。

另有消息指,目前黑石集团方面已派出业界知名的代表积极游说台北101的公股董事。由于黑石集团与顶新集团初步签订的备忘录,双方已订有最后交易期限,因此该股权收购案的议价有相当的时限压力,至少必须在今年底之前完成。

资料显示,台北101大厦高508米,是台北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大厦由台湾12家银行及产业界共同出资兴建,造价共达580亿元新台币,地上有101层、地下5层,其中1-4层为购物中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4年12月曾市场消息称,顶新集团曾拟将台北101共计37%持股以约62.3亿港元的价格,转售给马来西亚最大地产集团IOI。其后,顶新集团也证实了这项交易。

不过12月8日,台湾财政部长张盛和指出,评估认为IOI公司并非纯粹财务投资台北101,而是要取得经营权,基于台北101是台湾的地标,不适宜由外人经营。

对于此次黑石集团拟收购台北101股权,台湾财政部方面由于先前已让公股股权过半,因此这次采取较开放的态度。有关官员仅表示,听说潜在买家想到101作实地查核,但不知道是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