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昆明公示规划 拟在中心城区建11个地下综合体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0-23 12: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3日,昆明市规划局对《昆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进行公示。资料显示,在规划期内主要以浅层(-15米以上)开发为主,对-30米以下空间实施严格保护。到2020年,地下空间开发量将相当于城市建筑总量的10%以上。到2030年,地下空间开发量将相当于城市建筑总量的15%以上。

据悉,本次地下空间规划总面积为1722平方公里,范围包括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的全部行政范围;西山区的主城二环路以内地区和四个街道办事处;呈贡区的乌龙、洛羊等八个街道办事处。规划期为2014-2020年,远景至2030年。

中心城地下空间布局规划将形成“三核、两带、六心、三‘十’字轴”的布局结构。该项目对地下交通系统的开发建设进行了统筹规划,分为机动车道路、轨道交通、地下停车设施、步行系统等方面。

另外,资料显示规划在中心城范围选择11个区域作为大型地下综合体和地下商业街的主要建设区域,其中主城区9个区域,呈贡区2个区域。具体为北部山水新城地下综合体、火车北站地下综合体、梁家河地下综合体、三市街地下综合体及商业街、东风广场地下综合体、火车南站地下综合体、金产中心地下综合体、巫家坝新中心地下综合体、广福路地下综合体、呈贡火车站地下综合体、呈贡彩云南路地下综合体。

此外,规划在中心城范围选择9个区域作为大型下沉式广场的重点布局区域,其中主城区7个,呈贡区2个。对于下沉式广场,要求结合城市绿地、交通枢纽、城市大型广场综合布局,突出空间特色,强调集散功能。

观点地产新媒体发现,规划对企业积极参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给出了奖励措施。在地下空间重点地区、地铁站点周边区域的公共类建设项目,能积极实现相互连通、与地铁站点实现连接的,可享有对连接通道的优先使用权,酌情享受地面开发项目容积率等奖励。地下建筑面积不计入地块容积率计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