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世界知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去房山干嘛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9日,世界知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造访了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长阳镇,考察长阳镇城市发展现状及长阳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筹备情况,并同房山区区长曾赞荣、长阳镇党委书记慈建民、镇长王永民等政府领导、基金代表围绕新城产业、金融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考察结束后,罗杰斯先生高度肯定了长阳镇在城市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政府引导下的长阳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将助力产业发展,吸引更多互联网+、科技创新产业及企业总部等入驻。

作为投资大师,罗杰斯认真考察了长阳镇的重要产业项目,分别参观了奥特莱斯、长阳半岛、北京四中、北京理工大学、长阳科技园等地,还饶有兴趣地搭上地铁房山线,乘坐轻轨浏览长阳镇全貌。长阳镇经过近10年的发展,从一片落后的乡村发展成为北京西南部重要的卫星城核心,在生态环境、城乡统筹发展、文化建设及创新型产业发展方面走出一条成效显著的“长阳之路”。

在北京四中房山校区,罗杰斯走进校园和学生们交流,分享他几次环游世界的经历,并鼓励学生多了解金融和投资领域,去迎接未来中国金融行业中的巨大机遇。他对这次近距离和学生互动感到很兴奋,并希望以后带自己的女儿们再来,用中文和中国学生交流。

罗杰斯认为,中国的城镇化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经济课题之一,但顺利推进并完成城镇化,并不是一件轻易的事。从世界范围来看,城镇化的发展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但今天在长阳镇看到的城市面貌,他对中国城镇化很有信心,还认为在中国政府的强有力政策下,中国城镇化一定充满投资机遇。

考察结束后,罗杰斯一行同房山区和长阳镇领导及长阳产业发展基金代表进了行会谈,围绕新城产业、金融创新、中国城镇化发展与资本运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房山区区长曾赞荣对罗杰斯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阳镇通过10年的发展已实现了从一般城镇到发展新区的转变,而针对环境和就业压力的问题,曾赞荣指出,长阳将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承接北京市中心部分功能,加快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创新创业产业,实现城市产业转型,促进产城融合,也希望罗杰斯先生能为房山及长阳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长阳镇政府和长阳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的代表还分别就长阳产业发展和基金管理做了介绍。与会的基金合伙人,华夏幸福基业代表表示,目前长阳镇已经吸纳大量新城人口,基本实现了城市配套设施的建设,下一步将在政府引导下,发挥发展基金的能力,吸引更多企业进驻长阳,尤其是互联网+、高新科技等代表企业,实现长阳宜居宜业新城的目标。

罗杰斯先生则表示,中国近些年来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而房山更是实现了从农村到现代化城市的转变,他对此抱有极大的兴趣,希望未来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房山和长阳镇的发展情况,并针对产业新城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议。

延伸阅读:

长阳镇位于北京市西南,是房山区距市区最近的乡镇,在固定资产投资、税收、财政收入方面居全区之首。近年来,长阳镇把握北京南城开发计划,创造性地探索出新型城镇化的“长阳模式”,在城市面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承接首都高端要素及高端产业等方面均成效显著。

2010年,中央休闲购物区(Central Shopping District)落户长阳镇,长阳由此也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生态休闲新城的新阶段。万科、首创、首开、城建、中核、航天二三院等知名企业或单位在长阳开发投资;长阳科技园被纳入中关村一区十六园;华北最大的奥特莱斯旗舰店开业,房车露营基地连续举办十一届全国房车展,长阳音乐节、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长阳奥莱国际时装周等大型活动的举办,为长阳的发展注入了持久的活力和动力。

2015年,房山区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中关村南部科技创新城,长阳镇被列为两大核心区之一,成为重点建设的创新发展新高地。

​吉姆·罗杰斯,现代华尔街的风云人物,被誉为最富远见的国际投资家,是美国证券界最成功的实践家之一。毕业于耶鲁大学和牛津大学,选择投资管理行业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1970年和索罗斯共同创建量子基金。量子基金连续十年的年均收益率超过50%。1980年,37岁的罗杰斯从量子基金退出,他为他自己积累了数千万美元的巨大财富。1980年后,罗杰斯开始了自己的投资事业。已经成为全世界最伟大的投资家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