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信息科技行业需求旺盛 写字楼租金环比略涨

来源:新华网 2015-10-14 1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广州房地产市场回顾。其中显示,部分进驻率逐渐稳定的新写字楼走出了以优惠租金吸引租户的时期,租金有所调升,带动全市租金环比上升0.5%至每月每平方米136.1元。

今年三季度,越秀金融大厦和广州国际媒体港西塔落成,为市场带来约24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其中广州国际媒体港西塔超过一半面积业主自用;越秀金融大厦进驻率达到五成。信息科技行业升级及扩租需求活跃,如微信在广州国际媒体港西塔租用2万平方米,阿里巴巴、唯品会和小米等知名信息技术企业更斩获同区的琶洲地块,将进一步带动该产业在海珠区的聚集。尽管有较大体量供应入市,在活跃扩租需求支撑下,全市空置率环比仅上升0.1个百分点至11.4%。

租金方面,部分进驻率逐渐稳定的新写字楼走出了以优惠租金吸引租户的时期,租金有所调升,带动全市租金环比上升0.5%至每月每平方米136.1元。报告显示,未来半年,大量新增供应将拉升全市空置率,但活跃的市场成交及主力租户的成功续租增强了业主信心,租金下行压力有所放缓。

在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方面,由于部分商场业态调整,天河路商圈空置率攀升至季末的3.8%,但得益于次级商圈购物中心积极的招商策略,空置迅速去化,带动全市空置率下调0.6个百分点至季末的3.5%。而租金表现方面,天河路商圈在调整租户的同时持续上调租金水平,全市首层租金环比上扬0.6%至每天每平方米39.9元。未来半年,广州将有五个购物中心共约3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落成,部分预租情况未如理想,预料将推高全市空置水平。

今年第三季度,工业用地成交价格环比上涨1.1%至每平方米575元,季内成交主要集中在黄埔、番禺、花都和南沙。高标物流设施供不应求,全市租金持续上涨,环比上升1.2%至每月每平方米32.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