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电影业态与商业地产跨界融合研讨会圆满落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电影行业一片火热。从票房上看,截止到9月7日,中国内地票房突破300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296.39亿元。尽管商业地产同样热火朝天,但却面临着同质化、招商难、运营难等问题。影院与商业地产形影不离,如何与购物中心更好的融合,取得文化、经济的双重效益?电影业态对于购物中心的潜在贡献有哪些?

9月15日,“电影业态与商业地产跨界融合研讨会”在大地影院总部——数码庄园隆重召开。会上,与会嘉宾就此共同交流探讨。

会议上,大地影院集团总经理于欣介绍了国内外电影发展史。她预测,“未来3-5年,中国千亿票房市场指日可待。”她指出电影市场未来的潜力仍然巨大,中国人均观影次数、单银幕服务人口数量远不及欧美等发达国家。另外,三四线城市票房增长速度远超一二线城市,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电影院作为商业地产的主力店,双方共生共荣、相濡以沫。通过会员信息共享、电影主题广场、多业态组合营销等多种方式,增加客流量和滞留时间,与商业地产形成良好的商业生态圈。

另外,大地影院更看重自身的口碑、品质,及对行业发展的推动性,希望与购物中心共同协作,做有品质的影院,为观众提供极致的消费体验。

大地影院也在整合各方资源,近期将与购物中心合作推出电影主题广场,将电影文化渗透到购物中心环境中,营造更娱乐休闲场景。

“购物中心逐渐演变成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人们到电影院不单纯的就是购物,而以休闲娱乐为主。”郭增利也认为:“电影院、零售等品牌已经与购物中心形成一个共生共荣的生态圈,其中电影院对购物中心的作用日益强化,双方联动性也应该加强,提出更多组合型的消费方式。”

李敏指出,影院是商业地产的客流量引擎,同时还增强客户粘性,对购物中心有导流、延长客户滞留时间的作用。不仅如此,影院还起到整合营销的作用,像明星见面会、电影主题广场等活动,更是客流量的引爆点。这些也是商业地产对影院有特别核心的需求点。

随着购物中心的不断发展演变,小剧场也成为一个需求点,电影院在层高、座椅等的工程条件与小剧场类似。电影院是否能兼具小剧场的功能,这需要商业地产和影院从业者的不断探索。

王智明对大地影院给予高度评价。大地影院作为中国票房排名第二的影院投资管理公司,有很强的竞争力和行业前瞻性。现在,影院成为购物中的主力店,对客流的贡献是巨大的。日后,与购物中心合作,开展动漫展、电影主题广场等大型活动,也将成为影院行业的竞争力。

其实,电影院在购物中心筹备期就可以介入,局部增加电影元素、影院品牌等装修展示。

“此类活动能给购物中心带来极大的客流量。”李连军解释,影院已经成为购物中心的第一主力店,拥有很强的聚客性,特别是明星见面会等活动,在三四线城市效果尤其明显。另外,大地影院多业态发展,对品牌资源匮乏的三四线城市非常有利。

在招商过程中,倾向选择长期致力在电影行业发展,以全产业链为战略目标的连锁型电影院。穆宏也指出了院线市场面临的挑战,中国电影市场前景市场广阔,但是电影院分布很不平均;电影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要自我创新。他举例,国外已经推出了床上电影院,把床搬到电影院,是既浪漫又小资的观影方式。

作为体验业态的主力店——电影院,与购物中心保持着相互依存的关系。张云计语出惊人:“50%以上的商业体会死!”当下,商业地产在进行业态的革新,各大购物中心在增加体验业态和餐饮业态的比例。

冯永胜也认为,影院是否能推出个性化发展方向,成为娱乐自身发展的文化中心,引入相声、演出、剧场、走秀等方式,不仅为影院增加营业收入,还为购物中心带来客流。

泛海控股不动产投资管理集团副总裁、泛海商业经营公司总经理王亚平

此外,电影院不仅面临分布不均、过剩、同质化等,王亚平指出电影院会员能对购物中心中有很大的忠诚度,但是这些客户是否符合购物中心的消费群体,这是目前从业者比较难解决的问题。

社区商业被誉为商业地产的蓝海,王炳浩如是说,“社区电影院是未来拓展的又一方向。”

会上,大地影院与金地集团战略签约,强强联合,实现双赢。此番与大地影院的合作必将开启核心商圈新篇章,为民众贡献新的商业价值。

10月23日,大地影院“2016年战略发布会暨九周年庆典”将在深圳召开。会上大地影院将公布未来发展战略,以影院为依托,多业态发展,打通线上线下,为客户提供多载体观影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