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金隅嘉业高调涉商 首个自持购物中心亮相东坝

  京城“涉商”房企名单中,再加新成员。 9月20日,金隅嘉业首个自持购物中心——金隅嘉品Mall正式开门营业,揭开金隅嘉业进军商业地产首个项目的神秘面纱。    

  ”之前遇到商业项目,金隅会选择和别人合作,但是这次不同了,金隅嘉品MALL的出现,显示了进军商业地产的决心”,金隅嘉业高层透露,嘉品MALL是集团的首次“涉商”。未来,金隅嘉业在商业地产领域布局将加速,将旗下购物中心数量迅速达到五家以上的规模。与以往的合作绑定开发不同,金隅嘉业将商业地产开发写进企业战略,决定有所动作。

金隅嘉业高层解谜  嘉品Mall是如何炼成?

嘉品MALL开业当天,金隅嘉业高层: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马烈,北京金隅朝新天地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潘上锌首次面对媒体接受采访,透露金隅嘉业在商业地产全新领域的雄伟布局以及首个自持购物中心项目的“诞生经历”。

【问】: 金隅嘉业一直以住宅开发为主,缘何突然涉足商业地产领域?作为金隅首个自持型的商业购物中心项目,嘉品Mall对于集团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答】:嘉品Mall是金隅首个自持型购物中心项目,但是对于商业地产而言,金隅并不陌生。金隅在商业地产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对于商业街、社区底商规划设计以及建筑施工、招商运营有过操作案例。此前,与万科在昌平金隅万科广场项目的合作上,金隅并不是单纯的财务投资角度,而是深入参与到项目的不同阶段。至此之后,也奠定了金隅发展自持购物中心的决心。

严格的说,金隅嘉业在商业地产上,是有相当的积累的,这也正是为什么在外界看来,第一次独立做购物中心的金隅嘉业,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里,在相对严苛的市场大环境下,能够比较好的完成项目开业任务的一个原因。

摆脱万科单独涉足商业地产  

金隅嘉品Mall的最大意义在于,它是金隅嘉业第一个自持型的购物中心,从这个角度讲,是金隅在商业地产领域的一大步,或者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通过金隅嘉品Mall,让金隅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形成了闭环,这对于金隅嘉业的业务发展、不同市场环境的适应能力,都有着很积极的意义。

同时,在这个项目的筹备过程里,金隅嘉业经历并实现了前期规划、产品研发、建设施工、招商运营的全链条业务,集成了地产与商业,零售与服务多个维度的资源整合。

总的来说,嘉品Mall是金隅嘉业在商业地产板块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可以作为金隅嘉业在商业地产领域的一个起点。

【问】:既然是第一次涉足购物中心开发,在筹备运作金隅嘉品Mall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答】:或许大家都比较了解,金隅嘉业作为国有企业,在以往的开发经历中,更多的是专注住宅市场,其中还有一些政策性住宅的建设。这样的开发模式,在卖方市场的环境下,并不会受到太多挑战,日子过得相对舒服一些。但是当市场经济转型,买卖双方角色发生互换的环境下,就要求企业具备在市场环境中生存的新技能。

面对激烈市场竞争  涉足商业get新技能

金隅嘉业很早的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在公司内部,一直在努力的寻求业务的创新和突破。金隅嘉品Mall这个项目,就是我们主动的去改变并尝试新业务的结果。这个项目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去适应去历练金隅嘉业的市场化水平,因为从自己原有的专长销售型住宅地产转向持有型商业地产。

从业务角度,通过嘉品Mall这个项目,我们对很多原有的业务流程、管控方式进行了创新,比如我们针对购物中心项目专业集成度高,工程实施体系复杂的特点,在公司原有的成本管理体系与合同架构的基础上,创新了项目独有的合同体系与合约界面,让合同体系与执行体系得以充分落地。在供应商资源选定以及实施团队确定工作中,也创新性的通过战略采购、市场招标、邀标议价等方式选定供应商,评标中充分重视技术评审与项目实施团队面试综合评分,在招标阶段即对项目各项专业技术的落地质量进行预先把控。

【问】:金隅嘉品MALL首次亮相,入住率达95%以上。对于项目业态规划与品牌组合,最大的亮点与特色是什么?

【答】:首次涉足购物中心开发,金隅嘉品MALL并没有一味追求落地品牌的知名度,而是针对客户需求进行适度调整,引进适合东坝商圈实际需求的品牌。

定位区域家庭型MALL  引进70%儿童品牌

整个项目,我们以区域家庭型购物中心为定位,引进了约70%的儿童、餐饮体验类品牌。这样的比例规划绝不是盲目做出的,它源于项目前期周密的市场调查。在东坝区域内,父母加子女的“2+1”家庭结构,能够占到60%的比例;对于这些家庭来说,带孩子参与幼教、亲子娱乐等活动是其重要的消费需求。所以在嘉品Mall项目的前期定位和招商中,坚持以满足家庭型的生活方式为目标,加大对儿童、餐饮等体验业态的引进。而从商家的反馈以及开业后的消费者的反应来看,这个定位是非常准确的。

其次,嘉品Mall里有很多品牌都是第一次进入东坝,比如保利影院、华联超市、星巴克、麦当劳、茉莉幻想、丽家宝贝等等,这些涵盖了生活娱乐、儿童体验、时尚零售的业态和品牌,将会对东坝的品牌升级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适度引领东坝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往上走一个台阶。

另外,购物中心的建筑设计非常用心,是由RTKL团队进行建筑设计规划,在建筑规划、设计、动线等方面都做的很有特色,玻璃采光顶、流线退台等设计,在实现建筑设计外观时尚感的同时,充分的保证了消费者在购物中心购物时的体验感。

【问】:金隅嘉品MALL的定位是区域家庭型购物中心,这个定位是如何确立的?

与其他主打社区型的购物中心,有什么不同?

【答】:金隅嘉业是进驻东坝地区最早的房地产开发商,十年的积累让我们对这个区域非常熟悉,这是我们不同于其他人的优势。正是基于这一点,再加上充分的市场调研,对区域市场有了一个准确的把握:在一个15万常住人口,5年内预计达到25至30万人的区域内,一个立足于满足家庭型消费需求的商业项目,是必然趋势。

金隅嘉业涉足商业地产 很快将有新动作

【问】:金隅嘉业未来在商业地产领域还有哪些动作?未来对于住宅地产业务与商业地产业务的比重,是否有既定的目标? 

【答】: 金隅嘉业涉足商业地产,是早已形成的企业战略,这个战略会贯穿金隅嘉业的业务链,指导我们在拿地、研策、设计、建筑、运营等全链条的业务流程。公司一直在进行运作,相信在合适的时机,大家一定能够看到金隅嘉业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新动作。

对于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的比重,我们不会盲目的去设定。坚持以住宅开发为主,这是我安身立命之本,商业地产开发作为积极有益的补充,不盲目追求规模,但在合适的城市、地块、项目上,也绝不会犹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