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高力国际:港零售业受打击 商铺租金或续跌15%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8-27 1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6日,高力国际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国内旅客购物模式转变,加上近期人民币贬值,令香港零售业销售表现继续疲弱。当国内游客消费占香港零售业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比例,一直以来过度依重国内游客市场的香港零售业,在近月销售放缓下正承受打击。

高力国际指出,2015年上半年香港零售业销售总值同比下跌1.6%,其中奢侈礼品、珠宝及手表销量急跌15.9%,中环、铜锣湾、尖沙咀及旺角等传统购物的街铺租金难免受压下跌,降至2011年中的水平,单是今年上半年租金已跌了10.5%。

高力国际预测,铺租继2014年全年跌5.5%后,今年会再跌15%。

高力国际研究及咨询董事李梓瑈表示,若人民币再贬值将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单看2014年香港零售销售额当中,有38%来自国内游客,弱人民币强港元会进一步打击销情,影响零售商业绩,业主难免被要求减租。

高力国际商铺服务部高级董事麦海伦则认为,市场走过一段不明朗时期后各自寻找出路。从好的方面看,商铺租务市场回软,可造就大众化商品零售商及中价品牌回归一线购物区,令商店组合较以往精彩,但无可否认不少名牌仍坚守其在旺区的旗舰店,现阶段不能过早作出定案,总结市场变化。

反观国内的零售市场开始从实体店走向网上营销,以深圳为例,愈来愈多零售商开设网上销售渠道辅助实体店销售。

高力国际亚洲研究及咨询行政董事卢永辉表示,零售市场不断发展,电子商贸及网购盛行为零售业带来商机及挑战,简称O2O的离线商务模式平台,进一步扩阔零售市场层面,令商品可以覆盖至全球各地更深更远的地方。

高力国际深圳商铺服务部董事林丹认为,网购不会完全取代实体店,但能为顾客提供额外购物途径,毕竟到店内亲身购物的体验是不能取代的。互联网的普及,令近两年深圳的餐饮业发展迅速,因为顾客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去落单、结账、分享及作出饮食评论,而不少食肆亦积极开拓社交媒体平台以突显优势。

卢永辉总结时表示,随着全球化及科技发展,全球市场形态被重新塑造,零售商须打破旧有恩维,从科技及创新出发,运用电子商务去开拓商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