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周大福拟联合新世界发展开发深圳前海购物中心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8-26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5日晚间,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与周大福珠宝有限公司发布联合公告称,周大福珠宝及新世界发展将透过彼等各自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周大福企业共同发展及经营位于深圳前海的高端豪华购物中心。

于本公告日,Startley、Risma、周大福珠宝(深圳)及周大福前海订立了合营协议,据此,该等公司将成立合营实体发展及经营上述项目。其中,Startley、周大福珠宝(深圳)及Risma将分别持有合营企业50%、30%及20%的实际权益。

预期中国合营公司的投资总额将为3.5亿元,其中1.2亿元将为其注册资本。周大福前海将出资2.45亿元(其中Startley及Risma透过周大福前海分别出资1.75亿元及7000万元)及周大福珠宝(深圳)将出资1.05亿元,作为投资总额的资金。

资料显示,Startley 及周大福前海均为周大福企业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而周大福企业主要从事投资控股。Risma 为新世界发展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新世界集团主要从事物业、基建、酒店经营、百货店经营、服务以及电讯及科技业务。

于上述公告日期,Startley持有一股周大福前海的股份(代表全部已发行股本)。Startley及Risma将分别以总代价港币499元及港币200元认购499股及200股周大福前海的股份。于认购完成后,Startley及Risma将分别拥有周大福前海约71.43%及约28.57%之股份。

另外,合营协议订约方同意,及合营协议的相关订约方须促使,周大福前海及中国合营公司及各自其附属公司(如有)各自于任何指定时间的董事会须包括七名董事,且周大福前海及中国合营公司及各自其附属公司(如有)各自委任及于任何时间任职的董事人数不得超过下文列明的数目。

其中,由Startley指派的董事人数为3人,由Risma指派的董事人数为2人,而由周大福珠宝(深圳)指派的董事人数为2人。

对于此次成立合营公司的裨益,新世界发展董事认为,成立合营实体及发展及经营该项目与新世界发展集团的核心业务策略一致并可使新世界发展集团将其业务扩展至中国深圳前海。

而周大福珠宝的董事则认为,周大福珠宝集团将因按合营协议的合营企业进驻中国发展迅速的地区中国深圳前海而受惠。

此前8月3日,周大福企业就前海的高端豪华购物中心的招标中获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接纳中选。周大福企业将于2015年9月3日或之前就该项目订立发展协议。

根据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上述项目占地面积约11,366平方米,获批总建筑面积约18,790平方米。上述高端豪华购物中心将不超过四层,停车位不少于200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