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陈淮:“四个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向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8-19 09: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2日下午,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在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影响市场发展的,除了供给和需求、资金、土地之外,从政策层面上有四方面。

第一,实际上不是从2014、2015年,而是从2013年以来,直接针对房地产的政策几乎是没有的,若要有什么政策出现的话,只是对上一届政府十年调控过度的行政干预的政策退出。

第二,城市结构的调整。陈淮补充指,“实际上这个趋势从2013年11月国务院发布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到2014年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以及到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明确提出,在今后一段时间要严控,一段时间是一个相当长的发展时间,至少是10年、20年,要严控少数特大和超大人口城市的规模,中国城镇化的重心在中等规模城市和县城、中心镇,依我看首先在中等规模城市”。

第三,从去年起,特别是上个月国务院也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在城市中政府要大力投资发展综合市政管廊,以及快速轨道交通等立体交通体系,这意味着提高城市化发展质量,提供更优质的公共产品是政府在未来一段时间城市化中的重心所在。

第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关于中国国民经济可能处于被通缩,而采取更加积极的货币政策的预期越来越强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