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阿里巴巴斥283亿元 收购苏宁云商近20%股份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8-12 0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计划斥资283亿元人民币,约合46.3亿美元买入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9%的股份。

若收购完成,阿里巴巴将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此前苏宁云商一直自称系中国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

消息还称,苏宁云商则计划以140亿元人民币,合22.8亿美元的代价买入阿里巴巴至多2780万股新发普通股份。投资完成后,苏宁云商将持有阿里巴巴近1.1%的股份。

两家企业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旨在将数字化零售和线下零售的进一步整合。对于双方在国内拥有的数亿消费者来说,通过该项合作,阿里巴巴和苏宁将能够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便捷购物体验,并为追求线上购物和移动购物方式的用户提供超值的客户服务。

同日,苏宁云商曝出即将在A股定向增发100亿人民币新股,而百度和万达将是主要参与者。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0日出席一活动时表示,万达正在与苏宁洽谈合作。

互联网巨头百度则希望届时通过三方合作,弥补其电商及商业板块上的不足。此前百度曾宣布将追加投资200亿元用于O2O板块,旨在打通其线上线下联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