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金地商置徐家俊:积极拓展商业地产代建业务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8-07 0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多数企业上半年销售录得同比增长的同时,金地商置上半年销售水平也基本与同行看齐。近日,金地商置公布其今年上半年盈利情况,预计上半年六个月将录得溢利。

就金地商置上半年录得溢利的情况,金地商置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徐家俊回应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2015年6月金地商置的合约销售为10.8亿元,环比上月上升9%左右。

“单是5月及6月两个月的合约销售已占2015年上半年合约销售的50%,足以证明最近的楼市回暖趋势十分明显,亦加强我们对下半年争地及达到全年销售目标的信心”。

徐家俊补充透露,2015年下半年预计推货值大约为160-180亿元左右。

具体推货情况来看,下半年,金地商置的销售重点在一线及准一线城市,包括上海自在城三期、北京西山艺境、杭州OOPCITY项目、宁波新外滩一号、天津北辰农垦项目等。

在增加土储上,徐家俊表示,2015年年度公司的拿地预算为40-50亿元人民币左右。到2015年6月为止,商置于2015年上半年的权益投资额约25亿元,增加约108万平米的土地储备。

另在业务拓展方面,徐家俊表示,接下来金地商置会积极拓展商业地产代建代管业务,并研究海外拓展房地产业务及物流房产等的投资机会。

以下为观点地产新媒体对金地商置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徐家俊采访实录:

观点地产新媒体:2015年6月,金地商置合约销售总额约10.79亿元,新一轮市场回暖,对上半年的销售贡献有多大?下半年,金地商置的销售重点在哪些区域及哪些项目,预计推货值大概有多少?

徐家俊:2015年6月的合约销售为10.8亿元,环比上月上升9%左右。单是5月及6月两个月的合约销售已占2015年上半年合约销售的50%,足以证明最近的楼市回暖趋势十分明显,亦加强我们对下半年争地及达到全年销售目标的信心。

2015年下半年,金地商置的销售重点在一线及准一线城市,包括上海自在城三期、北京西山艺境、杭州OOPCITY项目、宁波新外滩一号、天津北辰农垦项目等。下半年预计推货值大约为160-180亿元左右。

观点地产新媒体:金地商置5月份完成配售25.24亿股股份,融资13.28亿港元,主要用于哪些方面?在业务拓展方面,金地商置今年有怎样的计划?预计拿地支出是多少?

徐家俊:如公司公告所述,金地商置5月份的股份配售融资净额为13.28亿港元,其中10亿港元用于增加土地储备,余下的3.28亿港元用于发展现有项目。

在业务拓展方面,金地商置会积极拓展商业地产代建代管业务,并研究海外拓展房地产业务及物流房产等的投资机会。本年度的拿地预算为40-50亿元人民币左右。到2015年6月为止,商置于2015年上半年的权益投资额约25亿元,增加约108万平米的土地储备。

观点地产新媒体:今年金地商置在投资性物业方面的收益如何?旗下各商业项目的运作情况怎样?引入华联、国投新股东之后,未来双方会在哪些方面进行合作?

徐家俊:金地商置于2015年在投资性物业收益预计为1.7亿元左右,比去年增加约13%左右。现整体出租率约为96-98%,租户方面亦加入不少国际性租客,如Intel、阿里巴巴、大疆等高科技企业,为旗下物业凝聚了大量科技人才及研究氛围。

引入华联、国投等新股东后,双方会在国内外寻求合作机会,并会依托新股东商业地产发展经验及资源网络帮助公司寻求发展海内外的商业地产机遇。

观点地产新媒体:“330新政”与连续降息、降准成为房地产改变下行趋势的关键,市场成交不断回暖,但在去库存压力之下,您认为供应端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及土地购入应该如何保证?能否避免形成新一轮供需失衡导致房价上涨的局面?

徐家俊:近日市场成交不断回暖,房地产开发商在资金回笼下也积极增加土地储备,土地市场竞争依然激烈。最主要原因依然是部分城市土地供应量有限。

从2015年1月至6月止,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33.8%,土地成交价下降29%。加大土地供应量会成为地方政府调整供需关系的措施之一。

观点地产新媒体:在您看来,要建立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行业格局,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努力?告别高速增长,规模不再是企业的最大追求,而是回归利润与价值,您认为房企要如何改变低利润、高库存局面?

徐家俊:目前,房地产行业已经从过去高歌猛进的时代跨入到一个增长相对稳定、利润率趋于社会平均水平的新常态周期,整个行业的发展已经逐渐褪去了过往的浮躁,变得更为理性和稳定。在大部分城市,库存压力和低利润率会在中短期内持续存在,这也相应的要求房企必须调整自己的企业经营策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销售能力、优化管理机制及拓展更多融资渠道,行业竞争将更为激烈和全面化。此外,除了地产主营业务,地产企业还应积极拥抱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

观点地产新媒体:进入白银时代,房地产“从头到脚”都在发生着改变。转型、跨界、多元化以及与金融更深入的结合,已经成为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的新标签,您认为房企怎么样才能更好地活下去乃至在白银时代赢得发展,脱颖而出?

徐家俊:金地已联同小米发展智能家居,用互联网思维将住客的各项需求与提供的有形产品、无形服务进行关联,并最终形成一种共生共长、自我满足与调节的生态圈。公司亦因此打造更加人性化、更具科技含量、更加丰富多样的房地产产品及服务。

金地將为业主带来的,是集安全、健康、舒适、愉悦、便捷、服务于一体的智慧生活,打造一个金地、业主、合作方三位一体的life智能家的生态圈,用互联网“共享”的精神为内核,共享资源,创造便捷,提供更多的产品附加值和服务,使公司盈利更多元化更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