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泰禾集团进军商业地产仅五年 将来欲单独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03 1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军商业地产仅五年的泰禾集团,已在酝酿更大的资本野心。泰禾集团高层相关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商业地产大平台已初步搭建完成,未来在合适的时间,有计划将商业地产轻资产平台剥离出来单独上市。

自2010年开始投入商业地产至今,泰禾已经拥有五个商业综合体,销售额占据集团半壁江山。泰禾集团副总裁、商业地产公司总经理朱进康告诉记者,泰禾商业地产目前包括六大板块,包括北京的一个产品研究中心、具体负责开发的地产操作公司、设在上海和福州两地的招商中心、以及商管总部和一个酒店管理公司,近期公司又收购了一家一卡通公司,未来希望将所有泰禾商业体的消费支付用一卡通连接。

历经五年、六大板块的商业轻资产平台搭建完成后,近期泰禾集团内部开始酝酿在未来时机成熟时,将商业地产轻资产平台进行整合,剥离出来单独上市。朱进康向记者透露,有意向打包上市的是包括研发、招商、运营在内的商业管理平台,而不是目前的商业地产项目和资产。管理平台今后除管理现有泰禾商业项目外,还将以轻资产方式运作泰禾以外的其他商业地产项目,通过代建、代租、改造的方式,加快商业地产的布局,参与全国更多城市的商业地产开发。“现在泰禾商场租金是部分万达广场店租的1.5倍。”朱进康告诉记者。

按照泰禾的规划,泰禾商业在福州继续扩张的同时,下一步将进军厦门,在福建沿海的商业项目将拓展至八个到九个,在省内形成垄断地位。“接下来我们在北京、上海也会大举扩展商业项目,进行全国化布局。”朱进康表示,泰禾在进入城市的选择上,优先考虑珠三角、长三角以及环渤海区域。由于公司的住宅开发早已进入长三角和环渤海区域,已建立一定的品牌和资源优势,有利于商业管理品牌的输入,而珠三角是泰禾一直非常想进入的区域,因此这三个区域是泰禾商业品牌进入城市的首选。

在董事长黄其森的构想中,泰禾商业地产的目标是未来三到五年在全国布局15个到20个这样的商业中心。而商业地产考验开发商的不仅是运营管理能力,更是资金实力。就在7月30日,证监会批准了泰禾集团募资40亿元的定增计划,公司今年在资本市场预计将完成150亿的融资。“借力资本市场,为我们的地产项目,特别是商业地产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黄其森表示,而一旦商业地产平台公司单独上市,将给公司打通又一条输血通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