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降息算什么!没有这个条件买房还是不划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银行27日下午决定,自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今年自3月1日和5月10日两次降息之后,央行宣布的第三次降息。

人民银行27日下午决定,自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今年自3月1日和5月10日两次降息之后,央行宣布的第三次降息。

梳理以往住房贷款利率,我们发现5.4%的房贷利率是史上最低的:1996 年启动个人住房贷款,当时的商业贷款利率为15.12%;经过连续7次的下调,2002年2月21日的商业贷款利率为5.76%;此后多番调整,在 2007年9月15日又涨至7.83%、2008年12月31日又下调至5.94%;再是一路上涨,2011年7月7日为7.05%;此后一路下调,目前是5.4%,是这些年房贷利率最低的时候。

光看文字,可能大家还不理解房贷利率下降到底与我们有多大关系,下面让我们用一个例子来说明。如果小王要用商业贷款买一套150万的房子,除去首付50万后,剩下的100万用商业贷款,期限为20年,按照上一次5月11日的房贷利率,即 5.65%的利率,那么月供20年、等额本息的100万房贷计划下,月供为6964元。而如果按照目前的房贷政策,即5.40%的利率,那么同样条件下月供为6823元。这样的话,此次降息将使得购房者的月供压力减少141元,总利息减少3.4万。

但3.4万元,其实对于使用商业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其实只算毛毛雨,对于采用组合贷款的普通购房者来说,意义也不是很大,所以,如果想既享受史上最低利率带来的优惠,又想最大程度地降低购房成本,还要加一个条件,产证满2年。根据最新政策,产证满2年,就可以免征营业税,同样以一套100万的房子为例,省去5.6%的营业税,就是妥妥地省掉5.6万元money,而在上海这样的城市,100万的房子基本已绝迹,一般人随便买一套房子也在200万左右,即直接省掉11.2万元。这样一看,就知道买房时,只有把产证满2年作为硬性条件,降息才能发挥最大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