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嘉凯城定增加出售资产 拟3年布局200城市客厅

来源:地产中国网 2015-06-29 1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凯城6月25日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嘉凯城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以5.9亿元将其持有的上海凯祥房地产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上海宝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据悉,这不是嘉凯城第一次出售或转让旗下子公司股权,去年底其先后转让了600万股杭州银行股权及8250万股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由此,嘉凯城变现超2亿资金。“为了剥离非核心业务,集中精力实施战略转型及发展主营业务,有助于公司转型发展和突出主业。”对于出售旗下子公司股权的原因,嘉凯城如是解释。所谓战略转型,指的是嘉凯城从传统房企向城镇生活服务平台商的转型,在战略转型中,“城市客厅”是其重点推进项目。

城市客厅是定位于城镇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其中,嘉凯城将成立城镇化建设公司,通过自筹资金负责城镇商业地产的开发与投资,负责城市客厅开发建设。嘉凯城副总裁王振国表示,截止今年年中,嘉凯城已经在浙江、江苏布点了19个城市客厅,其中包括店口、千岛湖、海盐等。据其透露,今年嘉凯城计划在长三角区域新增城市客厅项目60个,开工47个,4个城市客厅实现商业运营并开业,到2017年预计布局200个城市客厅项目。根据嘉凯城的规划,战略实施初期将聚焦长三角区域,未来将逐步形成覆盖全国重点城镇的城市客厅网络。

值得说明的是,城市客厅项目开发体量对资金需求量大,为实现这一扩张计划,嘉凯城已经于上月发出定增39亿元的公告,另外,嘉凯城对前述上海凯祥房地产、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权的出售均是为了“增加公司现金流,为获取新项目提供资金保障。”上月19日,嘉凯城公告拟以不低于每股6.22元的价格募资39亿元,其中的23.4亿元将投资于已获得的17个城市客厅项目,另有11.60亿元将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嘉凯城称,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4.74%(未经审计合并口径),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资本结构将得到优化,资产负债率将得以下降。另外,嘉凯城预计,这些城市客厅项目实施后,将为公司贡献57.5亿元营业收入及7.15亿元税后利润。但三年200个城市项目的布局,定增39亿元以及出售旗下子公司资产或无法“解渴”。

嘉凯城去年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4亿元,同比下降24.88%,其中房地产销售收入52.9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62.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09.09万元,同比下降33.36%。王振国表示,对于资金,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或其他途径解决,“其他资金来源很多,源源不断。我们不一定是股权合作方式进来,之前有资金希望用众筹的方式来合作。”此前嘉凯城成立一家名为上海凯思达基金的投资公司,为城市客厅投融资搭建平台。王振国强调,城市客厅不是商业地产,而是城镇生活服务平台,“地产是重资产,我们是轻资产”,“但一开始输出管理是困难的,一般没有重资产是做不了轻资产的,所以一开始需要一点重资产,运营起来后,我们计划三年将现有项目做成轻资产”,“未来很多基金和我们合作,到某个时间点我们会尝试做REIT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