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7月预开20盘缩减近4成 小户型入市骤减楼市避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6月19日统计,2015年7月上海楼市预计将有20个楼盘(含公寓、别墅、商业)开盘或加推,环比6月份32个的预开盘量直降37.5%。7月楼市避暑,推盘数季节性减少。

根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6月19日统计,2015年7月上海楼市预计将有20个楼盘(含公寓、别墅、商业)开盘或加推,环比6月份32个的预开盘量直降37.5%。7月楼市避暑,推盘数季节性减少,但近期央行降息、信贷政策放宽等利好不断,购房需求不断释放,带动成交上扬的同时也有可能刺激供应量的不断上升,推盘数存在一定的上扬空间。在7月全体项目中,商品住宅共计开盘12个(含1个别墅),纯办公型写字楼5个,商住型公寓3个,商铺零开盘。

楼市避暑 商品住宅推盘数不足6月一半

根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6月19日统计,2015年7月上海楼市预计将有20个楼盘(含公寓、别墅、商业)开盘或加推。其中商品住宅共计推出12个,全新开盘的共5个,占比超4成。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分析指出,7月份为楼市传统淡季,推盘数出现季节性下降。并且自3月末以来,楼市保持较宽松的货币政策,营造出了一个良性的购房氛围,继房企4月份集中推盘后, 楼市5月份迎来超142平的高位成交量,创下5年以来新高,因此可以看出在此期间刚性需求整体得到一定的释放,进入7月份入市节奏将会放缓;另外,自5-6月份以来,改善型住宅供应和成交方面都表现抢眼,但这些项目所面向的购房群体数量相对较少,在经历了几轮的集中释放之后,这部分市场开始趋于饱和,中高端项目推盘数也有所下降。进入7月,房企可能选择阶段性调整,避暑蓄客成市场主调,为9-10月集中推盘做准备。

2015年7月推盘量环比下降近4成,7月已步入夏季,楼市销售也将缓速下行,但不乏一些全新盘早期蓄客量饱和,7月正式进入开盘销售阶段,如中骏天誉。目前楼市呈现良性的购房氛围,房企入市信心有所提振,7-8月份推盘数可能超预期有所增加。

2015年7月上海市场预计还将有5个办公型写字楼,3个商住项目入市。其中办公型写字楼有4盘集中在闵行华漕,皆为全新项目,另外一个是杨浦五角场的国正中心。在开盘物业分布中,别墅产品仅有1个,是分布在浦东祝桥的同济东时区。

全市12个商品住宅入市 外环内区域占比超4成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6月19日统计,2015年7月全市共有12个商品住宅入市,共计有8区县集中推盘,嘉定、浦东两大区县成为主力战场,各有3盘入市,而另外6区皆仅有1盘入市。浦东推盘集中在改善型产品方面,除了1个别墅项目,另外两个为花木北蔡的万科中环国际海上传奇和源深洋泾的万科翡翠滨江。而嘉定区推盘仍主攻刚需市场,,如南翔板块有绿洲古猗新苑将推出90平刚需2房。

在环线分布方面,外环外推盘项目占比59%,延续了6月份的低位水平,刚需主力区域宝山、松江零开盘,中环以内推盘项目占比16%,相比6月份 28%的占比,下降十分明显,7月份改善性项目推盘节奏开始放缓。可以看出,7月上海商品外环内区域占比41%,其中中外环项目占比25%,占据主力市场,相较于6月份,高端项目入市比例有所下降,刚改项目相对集中,当月成交均价将有所回落。

从户型面积上判断,7月新盘90-130平刚改户型居多,也不乏150平以上的改善户型。而小户型入市项目骤减,90平以下的项目仅2盘入市。改善型项目积极入市,打破了刚需户型一家独大的局势。从购房者角度来看,进入7月份,选择首次改善置业的购房者可以多关注要推盘的项目。此外,全市共有5个全新商品住宅项目入市,分布在普陀、浦东、奉贤和崇明区域。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分析认为,在推盘物业类型上,7月正在逐步开始转变,刚需楼盘推盘数下降明显,并且推盘项目普遍选择小批量入市,主要是顺势4-6月的热销势头试探行情。中高端物业在7月份推盘势头预计将缓速下行,经历了5-6月的集中释放之后,将再次进入蓄水期。相对来说,均价3.5-5万/平间的刚改项目表现比较抢眼,刚改需求有望在7月份有所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