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后海中心打商务E+概念 卓越力拼写字楼业务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6-19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段时间,卓越集团的动作颇多,继前海壹号项目宣布开卖之后,6月11日,卓越后海中心项目又宣布正式入伙。

资料显示,卓越后海中心位于深圳南山后海中心区的核心商业地段,紧邻海德三道和深圳湾体育中心,作为卓越首个完整自持的商务项目,同时也是深圳湾规划打造超级总部基地以来首个入市出租的写字楼产品。

业态方面,卓越后海中心包含超高层超甲级写字楼及商务配套,金融服务、精品零售、高档餐饮等。

据卓越集团称,该项目将全部用于出租,主要面向金融、物流、贸易、科技等多元化企业,出租面积以1000平米半层以上为主。租金则将略高于区域内其他写字楼项目。

延续“E+”谋物业增值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继早前推出“卓越E+商务”体系后,这次卓越后海中心项目仍主打“商务+”概念。

事实上,卓越集团的商务+的理念仍围绕服务展开,即与多领域供应商跨界合作,将健康、艺术、生态、企业交流平台纳入服务体系内。例如,引进全球最大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雷格斯、中国甲级写字楼首创公益文化创意空间iSR生活实验室等。

用卓越集团的话来说,在各企业入伙之后,将为入驻后海中心项目的租户提供交通、物流、商旅、资讯、教育、金融、办公配套等多领域的服务。

对于此次入伙,卓越集团表示,这标志着“跨界新商务”新一代产品的正式亮相。卓越集团也由单纯的写字楼硬件提供者,进一步向“生态系统”级的商务运营服务商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服务方面,卓越早前曾打出过卓越E+商务的概念,而这次商务+仅是其在E+服务方面的一次延伸。

去年6月份的卓越首次推出E+商务概念,按照卓越的理念,“E+商务”包括金融服务、资产管理服务、商务物业服务、商务配套服务四大模块。

同时,针对不同的商务项目,“E+商务”还将在服务内容上各有侧重,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卓越世纪中心、卓越城,资产管理和商务配套整合将是服务重点;在后海项目和卓越前海一号,则首先解决商务配套需求和商务物业服务。

彼时,卓越曾表示,计划在旗下深圳卓越前海一号、后海中心、卓越城及世纪中心四大项目,正式率先开展“E+商务”的尝试。

卓越表示,未来三年公司的写字楼已建、在建的总量将超过20栋。这意味着,“E+商务”将可应用于卓越旗下大批商务办公产品,为其物业增值提供了一定的基础保障。

深圳力“拼”写字楼业务

通过E+提升自身项目的溢价是一方面,但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次再次打出E+概念或不仅仅是提供服务那么简单,更深层次的考虑或是为项目后期运营提供保证。

卓越后海中心项目位于南山后海中心区核心商业地段,紧邻深圳湾体育中心,于今年2月28日封顶,是继卓越维港、卓越蔚蓝海岸、浅水湾几大项目之后,重新回归后海中心的首个超甲级商用物业,作为回归之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卓越在深圳前海拿地特别之处无非是我们比竞争者规模小,但跟打仗一样,有局部优势问题,卓越比不过全国性的房企,但在某一个区域可以赢得竞争”。卓越方面早前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曾如此回应其发展问题。

而所提及的局部优势则主要是指其在深圳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卓越虽然目前在深圳已有多个旧改项目,但实际入市的住宅项目并不多,因此其目前在深圳发展拼的就是写字楼。

据悉,目前卓越在深圳拥有的写字楼包括:卓越世纪中心、深圳中心、卓越城,卓越时代广场等。

目前来看,除后海中心项目外,其最值一提的便是于2013年7月26日获取前海首个出让地块,项目名为前海壹号。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2015年4月1日开售,仅用5天时间,签约金额达30亿,卓越前海壹号创目前深圳商办物业市场的最高记录,破签约总金额、签约单价和签约速度多项历史之最。

另值得一提的是,卓越拼写字楼同时,深圳好的商业市场环境也相当给力。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6月13日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5月深圳市写字楼成交面积20.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70%,创下5年来的新高。其中,纯办公物业增长最快,5月环比增加335%,成交12万平方米;商务公寓成交8.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8%。

从成交物业的类型占比来看,5月办公物业受4月入市的前海卓越金融中心带动,成交占比大幅攀升至57.5%,超越商务公寓成为写字楼市场的成交主力。

从区域来看,南山成为最受关注的区域。5月一半成交来自南山,成交面积达10.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36%,占比由4月的18%上升至49%。

同时,受成交结构影响,5月办公物业和商务公寓成交均价出现分化。前海卓越金融中心超8万元的单价直接拉高5月办公物业均价51487元/平方米,大幅飙升60%。而商务公寓受万科天誉花园的影响,价格出现小幅回落,均价为40611元/平方米,较4月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