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搭建平台增值商办产品 绿地入粤图谋200亿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6-19 09: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进在“上天、入地、出海”战略布局中的绿地集团,正在整合资源搭建一个属于自身和所有企业“伙伴”的服务平台。

6月12日,绿地广东房地产事业部发布了企业服务平台战略,并宣布正式成立企业家俱乐部。从设计结构来看,绿地企业服务平台包括“五个中心一个俱乐部”,分别是企业家俱乐部、企业扶持中心、集成办公中心、商务配套中心以及海外服务中心。

据绿地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经理魏宪忠介绍,企业服务平台是绿地集团为企业的生态型平台,“买绿地的商办产品不仅仅是买钢筋水泥建筑,而是买企业未来发展的盟友,核心精神是互利共赢。”

在企业服务平台战略落地之时,绿地集团进入广东已满五周年。绿地广东绿地事业部总经理朱怀宇表示,以白云绿地中心为起点,绿地广东目前已发展有17个项目,2014年销售额120亿,“力争在2017年达到200亿规模,挺进华南房地产市场第一阵营。”

绿地企业服务平台

2014年,绿地集团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预销售面积2115万平方米,成为行业龙头。其中,商业办公产品为绿地销售业绩打下了大半江山。

“绿地的房地产业务销售中,商办产品占比达到一半”,魏宪忠在介绍中表示,在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和商务区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绿地正是城市“楼宇经济”的参与者。在绿地集团搭建企业服务平台的背后,是其庞大的商办销售体量,2014年绿地商办产品预销售额1296亿元,在房地产销售业绩中占比54%。

而绿地企业服务平台,将打破过往办公产品的“一锤子”买卖模式,针对企业俱乐部成员的需求提供办公楼宇的层级价值服务,旨在助力提升企业提升资源整合能力、降低运营成本与提高效率和生产力。

据魏宪忠介绍,绿地企业服务平台“五个中心一个俱乐部”涵盖短期办公租赁、酒店旅游、进口消费品、政务大桥、融资理财、资产运营、海外资源配置及业务发展等十九大服务功能。

在企业服务平台上,同样可以看到绿地集团“转型+金融+互联网”战略影子。成立仪式现场,绿地广东分别与中信银行和绿地金服签署协议,为绿地广东企业服务平台会员提供200亿授信。此前以“惊天动地”作为宣传语的京东绿地购房节,亦宣布签约落地。

“绿地搭建企业服务平台,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增值服务来抢占市场,另一方面则是看到资源整合的空间”,有分析人士指,商办产品销售是绿地房地产业务的重要支柱,提供增值服务的首要目的应是保证销售和市场占有率。

“其次,在办公楼宇服务方面,绿地在存量销售的基础上或许也看到了发掘未来商机的空间”,上述人士认为,跨界房地产、金融、消费等多行业的资源整合能力有可能成为绿地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2013年北京房山的绿地企航国际社首创招商、政策、资金、物流一站式服务模式,这是绿地企业服务平台的雏形。目前绿地企业服务平台已经在西南、安徽、山东等地成立,此次落地广东,正值绿地集团广东房地产事业部入粤五周年。

广东绿地入粤五年

2011年,绿地集团正式进入华南,起步落子广州,首个项目为白云绿地中心。2011年6月,随白云绿地中心项目奠基,绿地广东房地产事业部正式成立。

羊城首战后,绿地广东进一步拿下广州滨江综合体项目绿地滨江汇。随后在2012年取得佛山禅城项目,正式进入佛山市场。截至目前,绿地广东事业部在广州、佛山、东莞三地共布局17个项目。

据绿地广东披露,旗下17个项目总规模近800万平方米,货值逾800亿元。而随着版图的扩张,绿地在广东的销售业绩也在增长,从2011年的7亿元跳跃到2014年的120亿元销售。

在产品方面,商办类综合体依然在绿地广东的布局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而企业服务平台战略之前,绿地广东已经在探索集成办公服务产品。2013年11月,绿地集团首个智慧云办公平台示范基地落户在广州绿地中央广场。

与此同时,在综合体沉淀下的商业存量方面,绿地广东正在开始尝试扮演经营商的角色。今年5月,绿地广东首次发布自有商业品牌。据披露,绿地广东目前的商业总建面超过80万平方米,珠三角区域的商业项目将有8个。

“从2011年的7亿元到2014年的120亿元,绿地广东每年都在实现快速增长”,据绿地广东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朱怀宇介绍,在广州、佛山、东莞之后,即将进入广东第四城深圳,“2015年绿地广东的销售目标为140亿,力争在2017年达到200亿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