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万达电商再现高管动荡 CEO董策离职信遭曝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晚间,有消息称万达电商现任CEO董策已经离职,这是自去年3月底,原万达电商CEO龚义涛宣布离职之后,万达电商又一名离职CEO,算起来董策在职时间也刚满一年。

知情人士称,这次董策的离职毫无预兆,甚至让万达电商整个团队觉得措手不及。行业传闻,王健林对飞凡网的期望过高,但目前进展并不如期望的那样,特别是一直延迟上线的“飞凡网”,作为电商的CEO,董策的能力受到怀疑。

事实上,自去年8月29日,万达拉上百 度、腾 讯携手成立合资公司“万达电商”之后,由于其关系着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两个大族群,这使各大媒体及业内外都非常关注,理论上分析万达做电商应非常顺利,但是万达电商总神龙见首不见尾,给业界感觉依然不明朗。

在董策彼时任职万达电商CEO之时,便提到万达电商将打造国内最大的通用积分联盟平台。同时万达、百 度和腾 讯三方将建立大数据联盟。根据协议,三方将进行账号体系打通、会员体系、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通用积分联盟、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的合作。

而王健林也曾在内部表示,万达做任何事情,最终都要追求盈利,不会光为了名声和脸面好看。“电商如果十年八年都不能盈利,那万达也许就不搞了。

如今,董策离职,除了验证王健林对万达电商的重视程度,更让人疑惑的是,这会不会继续拖慢飞凡网正式上线时间?董策离职之后,谁将接任CEO职位也是谜底,这大概也是最令王健林头疼的。

事实上,在万达电商前任CEO龚义涛离职时,外界对王思聪接手万达电商的期望很高,但最终敲定了董策。资料显示:董策与杨培峰一起在2009年底创办了奢侈品电商网站佳品网,曾担任佳品网首席运营官、首席技术官职位。2013年董策从佳品网离职,并加盟园林行业上市公司东方园林,负责东方园林旗下电子商务平台苗联网的筹备工作。2014年2月12日,东方园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苗联网上线,由董策担任苗联网CEO。2014年2月董策从苗联网离职,之后加入万达电商。

而从去年以来,万达电商高管变换异常频繁,有人戏称已经赶上了皇马换帅的节奏,除龚义涛、董策两位CEO之外,还包括万达电商COO马海平以及前任刘思军,数据显示万达电商在最近两年,中层的流失率超过了50%。

董策此次的被离职,让人不禁想到,前不久阿里巴巴CEO张勇出任银泰商业的董事会主席这件事,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将全面接盘银泰商业,银泰商业将全面接入阿里系资源,成为阿里O2O乃至本地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此前腾百万组成万达电商就是为了合力PK阿里,如今面对阿里的紧逼,万达电商频繁换帅或许只是开始,万达电商究竟该如何突破,绝对是一件让王健林抓狂的事情。

此外针对董策离职原因,有媒体报道:上周六董策安排了自己可信赖的人负责向万达的集团高管演示,但万达的集团领导自己带了高管分头走访了相关客户,得到的实际情况和董策说的有出入。万达集团领导因此对董策非常生气,紧接着6月3日董策就对内发了离职信出局。

 万达内部人士透露,董策在万达电商CEO职位上将近15个月的工作,在PPT演示方面做得美轮美奂,但实际的系统开发和业务都进展缓慢。

以下为董策致万达电商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我最亲爱的同事们:

由于家人生病,我不得不回澳洲照顾,因此,我们要分开较长一段时间了。

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集团会对公司的管理和业务发展作出妥善安排,请大家放心、配合。

在过去15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起探索并确定了全新的O2O新商业模式,一同实现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互联网应用系统平台超级大上线,共同见证了飞凡从无到有的全过程。

我感谢你们每一个人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我希望你们,也要求你们在董事长的带领下,继续努力,把我们的O2O开放大平台做得更好,为飞凡争光,为万达争光。

作为你们永远的朋友,你们的兄长,你们的CEO,我祝福你们,也注视你们!

愿上帝保佑飞凡!加油!

William Ce Dong(董策)

(文章来源:钛媒体  亿欧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